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飞塔最新网络安全威胁榜单

飞塔最新网络安全威胁榜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18日消息,统一威胁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Fortinet® (飞塔)日前发布了2008年1月十大高危险网络安全威胁。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2月18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防病毒 飞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电子贺卡(eCards)和恋爱笔记(Love Notes)位居前列

2月18日消息,统一威胁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Fortinet® (飞塔)日前发布了2008年1月十大高危险网络安全威胁。在恶意软件的世界里,圣诞节看起来并未结束,情人节也显得并不久远,因为1月份最流行的攻击方式是将一些垃圾邮件伪装成圣诞电子贺卡和情书。此类攻击占到1月份各种威胁总量的11%以上。

该报告由Fortinet FortiGuard全球安全研究小组(Global Security Research Team)撰写,资料来源于全球各地FortiGate™多重威胁安全系统所收集的情报。

以下是2008年1月份十大顶级威胁的突出特点:

显示风暴的力量,一种新型蠕虫变种-Small.FQS-在为期一天的情人节活动中位居第3名。Small.FQS蠕虫爆发于1月16日,它通过电子邮件链接诱惑阅读者进而引发一场感染风暴。

Trojans Pushu.BYC 和 Pushdo.DGH通过圣诞电子贺卡不断扩散,它们在十大病毒名单中分列第4第6位。

新型广告软件代理adware Agent威胁在十大威胁名单中升至第8位,将上个月的Bdsearch和TCent挤出名单。

以下是2008年1月份十大威胁的完整名单,依据其流行程度依次排名:

排名 威胁名称 威胁类型 监测比例% 

1 W32/Netsky!similar  邮件群发 10.91 

2 HTML/Iframe_CID!exploit 漏洞利用 7.91 

3 W32/Small.FQS!tr.dldr 木马 5.87* 

4 W32/Pushu.BYC!tr 木马 2.83* 

5 W32/MyTob.FR@mm 邮件群发 2.53 

6 W32/Pushdo.DGH!tr  木马 2.53* 

7 W32/MalFormedani.C 漏洞利用 2.49 

8 Adware/Agent 恶意广告软件 2.47 

9 W32/Bagle.DY@mm 邮件群发 2.24 

10 W32/MyTob.BH.fam@mm 邮件群发 2.09 

Fortinet安全研究工程师Derek Manky说:“上个月,电子贺卡、情人节垃圾邮件与其他威胁充斥邮件帐户。我们提醒用户‘在点击链接时要做到三思而后行’。在网络世界到处充斥着黑暗的陷阱,这不是一个‘认人唯亲’的世界。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合法的电子贺卡都是以电子贺卡主站链接的形式出现,并且使用唯一的ID,而不是采用附件方式。”

有关完整的一月份报告,请访问:http://www.fortiguardcenter.com/reports/roundup_jan_2008.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