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Fortinet发布2月病毒报告:钓鱼威胁高居榜首

Fortinet发布2月病毒报告:钓鱼威胁高居榜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6日消息,Fortinet(飞塔)日前发布了其关于2007年2月最具有威胁的软件表现及十大网络威胁的研究结果。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3月26日

关键字: 飞塔 防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6日消息,Fortinet(飞塔)日前发布了其关于2007年2月最具有威胁的软件表现及十大网络威胁的研究结果。这份报告的数据来源于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使用的FortiGate多功能安防系统的监测结果;由Fortinet运营FortiGuard Network专家团队汇总编写而成。

2007年2月十大威胁包括:

Rank Name % of Detections

1 HTML/BankFraud.E!phish 7.97

2 HTML/Volksbanken!phish 6.96

3 HTML/BankFraud.OD!phish 3.91

4 W32/Tibs.gen 3.91

W32/Netsky.P@mm 2.61

6 HTML/Iframe_CID!exploit 2.32

W32/Zhelatin.DE@mm 2.31

W32/Bagle.GT@mm 1.77

9 W32/Grew.A!worm 1.24

10 W32/Sality.Q 1.03

本月的名单与一月份的名单一样表现出了较强的稳定性,主要现象是钓鱼威胁仍高居榜首。然而目前榜单中最为臭名昭著的是一款名为"Storm Worm"的W32/Tibs.gen, aka病毒。它在全球联网上连续不断地对电子邮箱发起攻击,为电子邮件的正常使用带来严重的破坏。Fortinet EMEA病毒应对部门领导Guillaume Lovet指出,本月以来至少已发现不少于36种Storm Worm的变种,而其中的一种占了全部已探知攻击的百分之六十。

"肆虐的Storm Worm已经带来了严重的后果,它们海量制造并传播垃圾邮件,为电子邮箱的使用带来障碍," Lovet介绍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办法去对付这些垃圾邮件。近期的调查数据证明在当前的邮件过滤工具,与这款病毒之间的的斗法中,过滤器正在逐步取得优势。"

欲查询完整的2月病毒报告请访问:http://www.fortiguardcenter.com/reports/roundup_feb_2007.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