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2007互联网声音 史玉柱雷军等业界巨头精彩语录

2007互联网声音 史玉柱雷军等业界巨头精彩语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史玉柱:社会对我的要求比对陈天桥、丁磊的要求高。因为我曾经是一个失败者。中国人骨子里是成者王败者寇。

作者:17173 2008年1月16日

关键字: 雷军 互联网 丁磊 朱骏 求伯君 马化腾 史玉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社会对我的要求比对陈天桥、丁磊的要求高。因为我曾经是一个失败者。中国人骨子里是成者王败者寇。我失败过,而且这种失败是刻骨铭心的,要是在美国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做了希望小学,我也不敢说,说了之后媒体会骂我。投资华夏银行我赚钱,也是我的错。找不出其他的毛病,就说我投机。

  ——史玉柱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吐露心声。

  过去我们在游戏的收费模式上是走了一个极端。

  ——丁磊在网易三季度财报发布后如是说,看来网易也想要做免费游戏了。

  其实我们挺想学一个企业,但你找不到另一个做即时通讯,做无线增值服务,又做电子商务和网络媒体,还做网络游戏的公司。

  ——面对外界关于腾讯内在管理仿效华为或惠普的评论,马化腾表示相当无奈。  

  2.我告诫男生们,掉眼泪千万时间不要久。一个人哭完就算,这才是男人!

  ——朱骏称自己当年被董事会气得关在办公室里掉眼泪。

  我不得不留住他们,因为如果不留住员工的话,当机会到达的时候就没人可用了。和员工踢球,至少大家每天还有事做。

  ——朱骏回忆九城最低谷时说,为了不让员工无事可做而散伙,只好拉着大家一起去踢球。

  希望所有老板都能这样,大家即便不能多挣钱,也起码有个好身体,开心。

  ——玩家对该文的回复之一。

  中国玩家很容易满足,你对他不好,他就记你一天,你对他好,他会记住你一辈子。

  ——ID为“QQ53860182”的玩家对该文的回复则道出了中国玩家的悲情心声。  

  3.我面前是一个很英俊的小伙子,全身名牌,光彩照人,当时我觉得这就是成功的感觉。

  ——雷军回忆起当年第一次见到求伯君时,依然记忆犹新。

  女人最难的是生孩子,男人最难的是上市。

  ——雷军笑谈金山的8年上市历程。

  要还债。这么多年,给兄弟们开了那么多的空头支票,不上市,我一辈子也还不清。

  ——雷军坦言上市于他已非工作业绩,而是人生责任。

  我们都是减肥减不下去,雷军却日渐消瘦,衬衣领子从42号减到38号,16年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他真的太累了。

  ——雷军离开金山后,求伯君表示理解和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