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病毒也是宽带路由器死机的罪魁之一(2)

病毒也是宽带路由器死机的罪魁之一(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病毒也是宽带路由器死机的罪魁之一,我们在购买宽带路由器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带机数量及需求综合考虑,别搞个小马拉大车,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28日

关键字: 网络攻击 病毒 宽带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用户设置不当

  我们知道,在使用宽带路由器产品的用户当中,技术水平都参差不齐,很多用户对于宽带路由器产品及技术只是略知一二,对于大部分宽带路由器的设置都不是非常了解。那位经销商还告诉我,很多用户将宽带路由器买回去以后,不会设置,而他过去就几分钟搞定的事情。所以有时会遇到设置不当造成宽带路由器掉线死机的问题。

  当遇到这类问题时,我们希望用户也能以正确的态度面对,仔细查看产品使用说明书,与售后服务人员进行及时的沟通,以便准确的判断死机掉线问题的原因所在。如果确是产品的质量问题,厂商也会给用户很好的解决问题的。如果厂商对现象置之不理的话,我们再通过一些媒体来反映问题,唤起厂商的重视,来采取积极的态度对待。在网上的谩骂,笔者认为是一种不理智的表现,最终也不会解决实际问题。

  3、接入线路质量差

  除了用户使用设置不当的问题会引起宽带路由器运行不正常以外,接入线路质量差、病毒等问题也是造成宽带路由器掉线死机现象存在的重要因素.就从我自己经历的几次宽带安装过程就发现,中国的互联网接入线路存在很大问题。比如ADSL线路,其技术本身对于电话线路质量要求非常高,而在一些老住宅楼,使用较为陈旧的电话线路,线路质量本身对于基本的通话功能都只是勉强应付,在这种环境下,如何能保证ADSL线路的正常运行呢?

  再比如长城宽带,我自己家里安装的是长城宽带,为了节省成本,长宽在楼内的布线采用一根双绞线分出两对线路分别接入两户,这种布线是一种劣质的布线工程,线中的八对线缆都同时在使用,大大增加了产生信号干扰的可能性。就这样的宽带线路,有时也是会造成经常掉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