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病毒也是宽带路由器死机的罪魁之一(1)

病毒也是宽带路由器死机的罪魁之一(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病毒也是宽带路由器死机的罪魁之一,我们在购买宽带路由器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带机数量及需求综合考虑,别搞个小马拉大车,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28日

关键字: 网络攻击 宽带路由器 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题:两台笔记本都是通过无线网卡和无线宽带路由器上网。最近其中的一笔记本一开IE就会弹出一个奇怪的窗口,接着两台笔记本就都不能上网了,重启宽带路由器后正常使用不超过5分钟,再次不能上网。

  答案:如果排除设置问题的话,建议对两台笔记本进行查杀病毒的处理。特别是打开IE就会自动弹出窗口的那部笔记本,很有可能中了病毒。有些网络病毒会专门攻击宽带路由器的特定端口或者在网络中不断发送广播包。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宽带路由器会因为负载过重而引起死机掉线等问题。跟据你所描述的,重启后正常使用一段时间后再次无访使用的情况,基本上可以肯定是病毒在做怪。经过上面的分析,建议用户在出现这类问题应该仔细检查一下是不是计算机存在病毒之类的问题。

  另列出一些容易造成宽带路由器死机的原因,可供参考并排查:

  1、过多的客户机联接

  很多厂商在宣传自己的宽带路由器产品时一般都会提到一个可以连接的带机数量,大部分厂商都会说自己的四口宽带路由器可以带机10-20台。可是有些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带机10台以后就会出现死机掉线情况,在购买过程中,我们首先就需要分析自己的宽带路由器和自己机器数量和应用是否匹配。有些时候会因为自己的实际环境并不适合使用所购买的产品,就会出现宽带路由器根本就不能承担网络负载的现象,而造成死机掉线的问题出现。

  从技术角度来看,我们通常都会谈及用NetIQ Chariot软件测试(smartbit购买成本过高)产品性能,其中有一项session(中文名会话)的评测是可以说明一些问题的。在IT168评测的四口宽带路由器,一般在测试会用到这个session选项,吞吐量及处理性能我们暂且不谈,只来讲讲与带机数量有直接关系的这个选项。通常性能比较好的宽带路由可以同时建立300对会话。而差点的只能达到200对会话。

  我们假设宽带路由器带机10台(这里所说的都是内网到外网的连接,内网之间的连接是靠宽带路由器的交换端口,基本上都能接近百兆的标称值),当计算机需要访问WEB页面时,在浏览器中输入一个域名后宽带路由器就会发起一个session请求,在网站服务器接收到这个请求后会有一个响应返回给宽带路由器,这时就会建立起一个session。如果这十台机器同时打开10个页面,加上QQ、MSN及下载工具等等,每台机器要建立20 pair session。十台机器是200 pair session。

  在这个负载之下,一般的宽带路由器应该都可以正常运行,但是20台机器时,相信网络的应用一多,宽带路由器都会当机。从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一些网络应用及机器很多的场景下,家用级4口宽带路由器是根本不适用的。而有些用户把买回家用4口宽带路由器拿去做小型网吧的共享网关,我看死机掉线也不足为奇。

  综上所述,我们在购买宽带路由器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带机数量及需求综合考虑,别搞个小马拉大车,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