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笔记本维修商利用病毒做广告

笔记本维修商利用病毒做广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客服温同学又抓到一个特殊的病毒,是一个胆大枉为的笔记本维修商,用病毒在用户的系统属性页打广告,业务电话都在,这是病毒搞的特殊商业行为,这老板显然不认为传播病毒是违法的。

作者:赛迪网 2007年10月26日

关键字: 病毒 笔记本 病毒属性 广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胆大枉为的笔记本维修商,用病毒在用户的系统属性页打广告,业务电话都在,这是病毒搞的特殊商业行为,这老板显然不认为传播病毒是违法的。留下电话等待警察叔叔上门呢,哪位有兴趣拨打个试试。

  近期看到一些用户中了一个修改系统属性为“军军笔记本”的U盘病毒,发现商家打广告的方式真是五花八门。可是在他家检修销售的笔记本经这么一折腾,一般用户谁敢用?当然也没准是周围店铺老板干的吧!简单分析如下:

  病毒在启动文件夹留下快捷方式:

  %HOMEPATH%\「开始~1\程序\启动\jun.lnk 指向%systemroot%\system32\jun.exe

  释放病毒文件到

  %systemroot%\system32\jun.exe %systemroot%\system32\oemlogo.bmp %systemroot%\system32\oeminfo.ini

  在个盘符留下:

  [X:\] [autorun] open=jun.exe shell\open=打开(O&) shell\open\command=jun.exe shell\explore=资源管理器(X&) shell\explore\command=jun.exe

  修改系统属性如下:

  

  

  处理方法是重启计算机以admin账户进入安全模式,进入后打开我的电脑修改文件夹选项查看所有文件。右键进行相关文件的删除即可。嫌进入安全模式麻烦的,使用附件中的批处理清理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