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MS AntiSpyware-网络安全新方式(4)

MS AntiSpyware-网络安全新方式(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主要介绍的是Microsoft AntiSpyware,但本文也介绍了除Microsoft AntiSpyware之外的一些工具,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网络安全,让大家享受在网络冲浪的乐趣中.也许你也不想看下去了,那么我们开始!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28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AntiSpyware 安全扫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 的Tracks Eraser(痕迹清理)

  如果你担心你以往的信息,包括网页浏览历史信息,GOOGLE搜索信息,ICQ聊天记录,IE COOKIES等等,那么你可以使用Tracks Eraser(痕迹清理)该功能来删除历史记录。如图十一

  

  

  

  图十一

  系统设置

  本节内容将介绍如何完善和配置Microsoft AntiSpyware Beta1。

  在主菜单栏中我们点击“Option”,“Setting”。然后进入主界面,如图十二

  

  

  

  图十二

  在这里我们可以设置自动更新,包括使用或不使用,时间段等。类似Windows自动更新。

  这里具体的我就不作详细介绍,因为很简单的。

  其他安全工具

  当然,上文中主要是介绍Microsoft AntiSpyware 的使用方式,可能对于国内很多用户来讲还不是非常的适应.至少在语言方面来讲.许多人还是喜欢使用国产的优化软件,比如Windows优化大师等.下面我将介绍我的一些在网络中出现安全问题的解决经验和技巧.

  其实在很多时候你使用电脑是为了进行英特网浏览,使用即使聊天工具聊天等.所以很多不怀好意的人喜欢在网页上加入特殊代码或者ActiveX插件.如果你访问或者下载不熟悉的页面或整个页面看起来不整洁的网页的文件时,很有可能会感染上病毒或木马.当然这种过程是很难被察觉的,不依靠嗅探工具或杀毒工具你是根本察觉不出的.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也经常去网络上下载一些工具和一些音乐.下载完毕后即使我用最好的杀毒软件杀毒完毕后,也不能察觉它潜在的威胁.在近期的一次全盘扫描中,我查出了一系统文件被感染,以及一木马程序,造成我的系统运行非常的慢,这能说我做的安全工作不全面吗?当然不是.那么,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来解决这些让所有人都恼火的恶意程序或代码呢?

  Microsoft Baseline Security Analyzer

  如果说你是一位从事非安全方面或者对安全方面了解甚少,对一些安全产品不太熟悉的人呢,我建议使用微软开发的一个安全分析工具Microsoft Baseline Security Analyzer。从字面上我们应该很容易看出它的作用了。它是一款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安全分析工具。它除了可以对您的计算机进行快速扫描之外,还可以对你给定的一个IP段进行扫描。但是现在Microsoft Baseline Security Analyzer的版本只支持IPv4的扫描,还不支持IPv6的扫描。如果你是一位网络的网管,对它应该算是比较熟悉的了。因为它对网络环境支持非常不错,它使用灵活,其中有个扫描参数就是利用SUS服务器来进行安全扫描。我们都知道SUS服务是微软的OFFICE产品中的服务器产品,主要功能就是软件分发。利用Microsoft Baseline Security Analyzer很自然使用的范围就扩大了许多。具体的使用方法我不做具体说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