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MS AntiSpyware-网络安全新方式(2)

MS AntiSpyware-网络安全新方式(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主要介绍的是Microsoft AntiSpyware,但本文也介绍了除Microsoft AntiSpyware之外的一些工具,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网络安全,让大家享受在网络冲浪的乐趣中.也许你也不想看下去了,那么我们开始!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28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AntiSpyware 安全扫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使用Microsoft AntiSpyware

  安装

  Microsoft AntiSpyware 暂时没有中文版本,所以本文也作为面向英文不好的阅读者提供的使用方式。

  我们可以从微软网站上下载Microsoft AntiSpyware的评估版本,该版本限制使用90天。由于是BETA版本,所以我们暂时还不能买到。

  运行安装向导如下:

  

  

  

  下载完Microsoft AntiSpyware并进行安全完毕后,我们可以看到如图一的界面。(具体安全过程以及安全完毕初始化的设置我不做详细说明,很简单)

  

  

  

  图一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非常鲜明以及人性化的GUI界面,符合MS软件的简介明了。还有一点你可以看到,就是在Message Center中,你会发现有185天的使用权限,因为我是从TechNet Plus!拿来的盘子安装,可能权限更加的大点点。:)

  Spyware Scan(安全扫描)

  如图一所示,我们可以看到上文中提到的三大功能:Spyware Scan,Real-Time Protection以及Advanced Tools。从字面上的意思我们很容易看出来是什么意思,第一就是Scan扫描了。首次安装没有进行安全扫描的话,主界面左边的信息栏目会提示你要进行安全扫描,如上图中的红色字体“You have not run a scan yet!”。将鼠标移至图中的小红叉Last Scan我们可以看到具体的信息,信息包括扫描时间,检测到的病毒或木马,相关安全建议等等。如图二。

  

  

  

  图二

  执行扫描,如图三

  

  

  

  图三

  该扫描向导将引导我们如何进行安全扫描,包括 Run an intelligent quick scan快速扫描,以及Run a full system scan完整扫描。在完整扫描中包括:

  Scan memory locations and running processes

  Scan selected drives/folders 可以选择扫描磁盘,默认为C:\

  Deep scan folder(recommended but will increase scan time)

  复选Save these options就可以保存这些扫描参数。点击”Run Scan Now”,我们可以看到详细的扫描流程,如图四以及图五:

  

  

  

  图四

  

  

  

  图五

  图四中包含了具体的扫描信息,进行到不同的阶段,扫描过程中的图示也会做相应的变化。图五中显示了具体的扫描情况。

  扫描完毕后会显示扫描报告,如图六:

  

  

  

  图六

  Real-time Protection(实时保护)

  默认安装了Spyware是会开启“实时保护”功能的。如图七

  

  

  

  图七

  如何定义“实时保护”呢?安全代理微软AntiSpyware 定义文件是一个详细威胁证明列表帮助保护您的计算机以及维持在新的可能未知的威胁。微软 AntiSpyware 服务管理与100 个实时活跃安全代理。安全代理帮助停止多数威胁,以及帮助防止所有未批准的许可来接管以及管理你的计算机,并且在被安装和帮助保护你的保密性和身份之前。意思就是说使用安全代理可以很好的防御将要发生的威胁。这些代理运作很象安全检查站。在你的计算机,监控系统,申请,和网际网络变动和活动等,对任何东西潜在地危害。与实时保护激活,许多的Spyware 应用可能被拦截,并且失去能力。

  在Real-time Protection实时保护中,我们可以看到三个选项,分别为:Internet Agents,System Agents以及Application Agents,并且我们可以看到这三个项目都显示为活动(Active)状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