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德夫蠕虫”出新变种通过移动设备传播

“德夫蠕虫”出新变种通过移动设备传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德夫蠕虫”变种DF(Worm.Delf.114688)是一个可通过可移动设备进行传播的蠕虫病毒。“代理下载器”变种HP(Win32.TrojDownloader.Agent.hp.24576)是一个会自动下载大量病毒的木马病毒。

作者:金山 2007年10月22日

关键字: 蠕虫 病毒预报 金山毒霸 德夫蠕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德夫蠕虫”变种DF(Worm.Delf.114688)是一个可通过可移动设备进行传播的蠕虫病毒。

  “代理下载器”变种HP(Win32.TrojDownloader.Agent.hp.24576)是一个会自动下载大量病毒的木马病毒。

  一、“德夫蠕虫”变种DF(Worm.Delf.114688) 威胁级别:★★

  该病毒衍生新变种,它是一个具备一定传播和病毒下载能力的蠕虫病毒,它会在受感染电脑进行多个危害性操作,如连接特定的站点,下载大量的病毒;强行关闭多个杀毒软件和Windows自带防火墙的保护进程;在各个盘符下释放Autorun.inf等病毒文件,试图可通过移动设备进行传播等。严重威胁用户的电脑系统及网络个人财产的安全,还会导致电脑的安全性能下降,容易受到更多病毒的袭击。

  该病毒运行后,释放meex.exe等多个病毒文件,修改注册表,使多个杀毒软件无法正常启动。连接指定站点,下载大量病毒。

  二、“代理下载器”变种HP(Win32.TrojDownloader.Agent.hp.24576)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病毒下载器,当电脑能连接到外网时,它会自动访问指定的站点,下载并运行大量的盗号病毒或其他恶意程序,会对用户的信息安全及电脑系统造成威胁,如盗取用户的网上银行,网络游戏或QQ的账号和密码等。建议您及时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并开启实时防毒功能,捍卫电脑的安全。

  该病毒运行后,释放多个病毒文件,自动连接到h**p://install1.r******.org/kkkk/mminstall.exe?queryid=70032等站点,下载大量的病毒到临时目录中。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对一些来历不明的邮件及附件不要打开,不要上一些不太了解的网站、不要执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这些才能确保您的计算机更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