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如何测试防火墙(1)

如何测试防火墙(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安全功能而言,有的产品涵盖极广,像那些集IPS、防毒、传统防火墙于一身的"一体化"安全网关,测试它们短时间内不可能面面俱到。本文向大家介绍如何测试防火墙。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22日

关键字: dos攻击 黑箱测试 VPN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何测试防火墙?这里的测试指的是旨在比较不同防火墙产品的黑箱测试。

  笔者认为要把防火墙的安全功能放在首位,并考察产品在启动安全防范情况下的性能。为什么这么说?一方面,防火墙首先是安全产品,对企业网的保护它应该与时俱进(那些3年前就存在的只工作在网络层的状态检测防火墙要加油啊!)。另一方面,作为企业网边界的穿越产品,它不应该产生太多额外的延迟和丢包。

  就安全功能而言,有的产品涵盖极广,像那些集IPS、防毒、传统防火墙于一身的"一体化"安全网关,测试它们短时间内不可能面面俱到。如何操作呢,笔者有几点体会:

  1. 不一定采取很多攻击手段。比如DoS攻击,虽然有很多种,但对于防火墙来说,防御若干种DoS攻击的设计原理是一样的。所以在有限时间内,挑选有代表性的几种DoS攻击应该就可以看出防火墙这方面的能力;

  2. 多个层面上的攻击。目前,好的防火墙会针对从网络层到应用层的攻击分门别类地进行防御。每个层面上的攻击最好都检查一下,不同层面的工作往往意味着防火墙能力革命性的变化。比如,网络层的DoS攻击、应用层的脚本攻击和P2P通信控制等。此外,随着防火墙端口数目的增加,内网用户经常使用的Windows网络的安全性也有必要考察。

  3. 支持动态协议的种类和准确性。最典型的就是VoIP的支持力度,包括多种拓扑以及双向呼叫。模拟现实环境越充分,就越有可能发现防火墙存在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