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怎样才能穿过防火墙使用FTP?

怎样才能穿过防火墙使用FT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以通过使用像防火墙工具包中的ftp-gw这类代理服务器,或在有限的端口范围允许接入连接到网络上(利用如“建立的”屏蔽规则这样的规则来限制除上述端口外的接入),使FTP可以穿过防火墙工作。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22日

关键字: ftp ftp-gw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般来说,可以通过使用像防火墙工具包中的ftp-gw这类代理服务器,或在有限的端口范围允许接入连接到网络上(利用如“建立的”屏蔽规则这样的规则来限制除上述端口外的接入),使FTP可以穿过防火墙工作。然后,修改FTP客户机,使其将数据端口连接在允许端口范围内的一个端口上。这样做需要能够修改在内部主机上的FTP客户机应用。

  在某些情况下,如果FTP的下载是你所希望支持的,你不妨考虑宣布FTP为“死协议”(dead protocol),并且让户通过Web下载文件。如果你选择FTP-via-Web方式,用户将不能使用FTP向外传输文件,这可能会造成问题,不过这取决你试图完成什么。

  另一个不同的办法是使用FTP "PASV"选项来指示远程FTP服务器允许客户机开始连接。PASV方式假设远程系统上的FTP服务器支持这种操作。(详细说明请参看RFC1579)

  另一些站点偏爱建立根据SOCKS库链接的FTP程序的客户机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