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全球杀毒软件比拼 小厂崛起微软落马

全球杀毒软件比拼 小厂崛起微软落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日前举行的一次全球杀毒软件测试比拼中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一些不知名的小厂商的杀毒产品遥遥领先,知名度越高者,排名越是靠后。

作者:安全中国 2007年10月8日

关键字: 杀毒软件 Fortinet 微软公司 antivir ES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日前举行的一次全球杀毒软件测试比拼中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一些不知名的小厂商的杀毒产品遥遥领先,知名度越高者,排名越是靠后。

独立的测评机构奥地利网站AV Comparatives的所有者安德雷斯·克里门蒂(Andreas Clementi)主办了这次测试。AV Comparatives是一个定期公布独立杀毒软件测试结果的网站,在这一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在今年2月进行的测试评估中,克里门蒂共选择了17款杀毒产品,包括BitDefender的Anti-Virus 10 Professional Plus、Fortinet的FortiClient 3.0.308、McAfee的McAfee VirusScan 11.1.124、以及赛门铁克的Norton AntiVirus 14.0.0.89。在测试过程中,这些产品都升级到2月2日的病毒库,并采用了最佳配置。测试过程中共应用了超过100万种已知病毒样本,来测试各路杀毒软件厂商产品的性能,然而,知名厂商的表现并不理想。

排名第一的是“G Data安全公司”的AntiVirusKit,它可以封杀99.45%的测试病毒。

排名第二的则是AEC公司的TrustPort Antivirus Workstation 2.5.0.957,封杀率高达99.36%;Avira公司的Antivir Personal Edition Premium 7.03.01.34可以封杀98.85%;F-Secure公司的Antivirus Kit则可以杀除97.91%;卡巴斯基的杀毒软件排名第五,病毒查杀率为97.89%。

显然,全球知名的安全厂商都没有在测试的前五名之内。赛门铁克的产品名列第六,病毒查杀率为96.83%;Fortinet排名第十,病毒查杀率为93.99%;McAfee位居第十四,病毒查杀率为91.63%。

另外,正如此前媒体所关注的是,微软公司的OneCare只能杀除82.4%的测试病毒,在十七个软件中排名倒数第一。微软公司通过声明表示,将通过这次测试结果查找产品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克里门蒂表示,他对这一结果并不感到意外。他说: “其它独立测试者几个月前就曾得出类似的结果,再加上我每周都关注杀毒软件厂商的最新动态,因此早就预见到了这样的结果。”

AV Comparatives还比较了十七个杀毒软件针对变异病毒的查杀能力,赛门铁克和ESET公司的两个产品是唯一能够杀除全部12种变异病毒的软件,微软在这项测评中排名为第十二。

克里门蒂特别指出,在知名杀毒软件厂商中,赛门铁克的表现非常不错,其产品能可靠地查出各种形态的病毒。他同时表示:“通常情况下,我只测试病毒查杀率在85%以上的产品。我本以为微软OneCare可以满足这一标准,但结果让我失望。微软OneCare是否会参加未来的测试还有待进一步评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