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Vista安全无明显优势 仅比XP略胜一筹

Vista安全无明显优势 仅比XP略胜一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外媒体报道,据最新测试报告显示,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的安全性与XP相差无几。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7年10月8日

关键字: Vista Xp 安全性能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外媒体报道,据最新测试报告显示,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的安全性与XP相差无几。只是在拦截间谍软件方面,Vista因为集成了Defender而稍显优势。

CRN测试中心(CRN TC)日前对Windows Vista和Windows XP的安全性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对比,在不安装任何第三方安全软件的前提下,Windows Vista只是在个别方面略胜于XP。

例如,在对付病毒、危险ActiveX控件、脚本攻击、图形漏洞、VML漏洞、恶意网页和已知URL链接方面,Vista和XP的安全性能几乎一模一样,得分也完全相同。

只是在个别方面,如对付间谍软件/广告软件、代码攻击、RDS攻击和特洛伊木马,Vista才略胜XP一筹。但这主要是因为Vista内置了Windows Defender等安全工具。

由此可见,企业从XP升级到Vista也只能获得一点点的安全保证。另外,由于经过上述各种测试,测试用的两台笔记本(分装XP和Vista系统)均被病毒、特洛伊和其他恶意软件“摧毁”,因为测试使用的大多数恶意网站都能攻破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