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详细解析Windows XP SP2自带防火墙设置

详细解析Windows XP SP2自带防火墙设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将详细描述用于手动配置全新的Windows防火墙的对话框集。与Windows XP(SP2之前的版本)中的ICF不同,这些配置对话框可同时配置IPV4和IPV6流量。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安全社区 2007年10月6日

关键字: Xp sp2 系统安全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本文将详细描述用于手动配置全新的Windows防火墙的对话框集。与Windows XP(SP2之前的版本)中的ICF不同,这些配置对话框可同时配置IPV4和IPV6流量。

在Windows XP SP2中,Windows防火墙有了许多新增特性,其中包括:

默认对计算机的所有连接启用、应用于所有连接的全新的全局配置选项、用于全局配置的新增对话框集、全新的操作模式、启动安全性、本地网络限制、异常流量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文件名指定对Internet协议第6版(IPV6)的内建支持

采用Netsh和组策略的新增配置选项

Windows XP(SP2之前的版本)中的icf设置包含单个复选框(在连接属性的“高级”选项卡上“通过限制或阻止来自Internet对此计算机的访问来保护我的计算机和网络”复选框)和一个“设置”按钮,您可以使用该按钮来配置流量、日志设置和允许的ICMP流量。

在Windows XP SP2中,连接属性的“高级”选项卡上的复选框被替换成了一个“设置”按钮,您可以使用该按钮来配置常规设置、程序和服务的权限、指定于连接的设置、日志设置和允许的ICMP流量。

“设置”按钮将运行全新的Windows防火墙控制面板程序(可在“网络和Internet连接与安全中心”类别中找到)。

新的Windows防火墙对话框包含以下选项卡:

“常规” “异常” “高级” “常规”选项卡

在“常规”选项卡上,您可以选择以下选项:

“启用(推荐)”

选择这个选项来对“高级”选项卡上选择的所有网络连接启用Windows防火墙。

Windows防火墙启用后将仅允许请求的和异常的传入流量。异常流量可在“异常”选项卡上进行配置。

“不允许异常流量”

单击这个选项来仅允许请求的传入流量。这样将不允许异常的传入流量。“异常”选项卡上的设置将被忽略,所有的连接都将受到保护,而不管“高级”选项卡上的设置如何。

“禁用”

选择这个选项来禁用Windows防火墙。不推荐这样做,特别是对于可通过Internet直接访问的网络连接。

注意对于运行Windows XP SP2的计算机的所有连接和新创建的连接,Windows防火墙的默认设置是“启用(推荐)”。这可能会影响那些依赖未请求的传入流量的程序或服务的通信。在这样的情况下,您必须识别出那些已不再运作的程序,将它们或它们的流量添加为异常流量。许多程序,比如Internet浏览器和电子邮件客户端(如:outlook eXPress),不依赖未请求的传入流量,因而能够在启用Windows防火墙的情况下正确地运作。

如果您在使用组策略配置运行Windows XP SP2的计算机的Windows防火墙,您所配置的组策略设置可能不允许进行本地配置。在这样的情况下,“常规”选项卡和其他选项卡上的选项可能是灰色的,而无法选择,甚至本地管理员也无法进行选择。

基于组策略的Windows防火墙设置允许您配置一个域配置文件(一组将在您连接到一个包含域控制器的网络时所应用的Windows防火墙设置)和标准配置文件(一组将在您连接到像Internet这样没有包含域控制器的网络时所应用的Windows防火墙设置)。这些配置对话框仅显示当前所应用的配置文件的Windows防火墙设置。要查看当前未应用的配置文件的设置,可使用netsh firewall show命令。要更改当前没有被应用的配置文件的设置,可使用netsh firewall set命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