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清空密码进入WINDOWS2000

清空密码进入WINDOWS20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200所在的winnt\System32\Config下有一个SAM文件(即账号密码数据库文件),它保存了WINDOWS2000中所有的用户名和密码,因此我们可以使用删除SAM文件的方法来恢复管理员的密码。

作者:51CTO.COM 2007年9月28日

关键字: 安全标识 用户名 SAM 删除 密码 安全 系统 账号 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200所在的winnt\System32\Config下有一个SAM文件(即账号密码数据库文件),它保存了WINDOWS2000中所有的用户名和密码,当你登录时,系统就会把你输入 的用户名和密码与SAM文件中的加密数据进行校对,如果两者完全相符,则会顺利进入系统,否则将无法的登录,因此我们可以使用删除SAM文件的方法来恢复管理员的密码。

  提示:

  1、不能在WINDOWS XP/2003上使用,如果删除SAM文件,会引起系统崩溃。

  2、WINDOWSW NT/2000/XP 中对用户账户的安全管理使用了安全账号管理器的(Security Account Manager, SAM)机制,安全账号管理器对账号的管理是通过安全标识进行的,安全标识在账号创建时就同时创建,一旦账号被删除,安全标识也就同时被子删除,安全标识是维一的,即使是相同的用户名,在每次创建时获得的安全标识也是完全不同的。因此,一旦某个账号被删除,它的安全标识了也不再存在了,即使用相同的用户名重新建账号,也会被赋予不同的安全标识,不会保留原来的权限。安全账号管理器的具体表现就是%SystemRoot%system32configsam文件,SAM文件是WINDOWS NT/2000/XP的用户账号数据库,所有用户的登录名及口令等相关的信息全部保存在这个文件中。

  首先把带有自启动功能的光盘放到光驱中,启动计算机进行到命令行提示符下。

  输入命令切换到WINNT\system32的config目录下,通过dir sa,*.*命令,查找所有的关于sam的文件。

  接着输入“del sam*.*”命令,删除所有的sam文件,当整个过程结束后,把光盘从光驱中取出,重新启动计算机到WINDOWS 2000的登录窗口,输入管理员账号,密码为空直接回车,就可以进入系统了。

  希望使用Windows2000的朋友在忘记密码的时候看看吧,希望问题能够得到美满的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