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网管如何轻松锁定害群之马

网管如何轻松锁定害群之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以及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发展,令网络应用成为我们工作与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企业内部网络管理人员而言,如果出现网络故障,再优秀的网络管理员也难以“空手入白刃”式的直接解决。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病毒 黑客 监听 网络安全管理 网络管理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以及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发展,令网络应用成为我们工作与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计算机病毒的恶意传播、黑客的破坏、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等客观因素,却逐渐成为企业网络正常运行的巨大隐患。一个最为简单的例子,往往公司内一台电脑出现病毒木马,极有可能令整个公司的电脑都被传染,直接导致公司电脑设备、网络速度等效率低下乃至瘫痪。从这一需求出发,方正宽带凭借多年网络运营和网络多元化监控的资深经验,打造出具中国特色的网络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方正宽带“王管”网络管理平台,志在为企业建立一个稳定、可靠、安全的企业网络管理环境。

当传统管理难以下手时

据权威机构对近千家企业网络安全的调查报告显示,约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中小企业把单机版杀毒软件当作网络安全管理软件使用,这些企业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薄弱,超过八成的企业互联网用户的计算机被病毒入侵过。受调查的公司尽管都安装了防病毒软件,但有90%的公司表示其网络服务器还是因被病毒袭击而受到很大经济损失。

对企业内部网络管理人员而言,如果出现网络故障,再优秀的网络管理员也难以“空手入白刃”式的直接解决。尤其当网络规模越来越大的时候,许多企业不得不付出极大的人力、物力对网络进行管理。如果采用传统的人工分散管理方式,不仅难以发现“害群之马”、就算是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也会损失极大的人力成本,且处理故障的周期特别长。而最令网络管理员头疼的问题是,往往各局部都没有大问题,而企业工作人员却反映系统有问题或性能低。找不到故障源头,实在难以下手,这也令网络管理员的工作更像是体力活而不是技术活。

锁定害群之马

俗话说得好,“预防胜于治疗”,如果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轻松锁定“害群之马”,自然可以免却不少后顾之忧。为了帮助企业更好的建设网络管理系统,近期方正宽带推出了网络管理的整体Solution—“王管”网络管理平台,其内网信息监控和安全管理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强大的技术优势。最大的特色在于其拥有能与防火墙配合对局域网内的终端设备进行监控的功能,可对网络内每一台终端设备的安全情况做到了然于胸,能在第一时间让网管人员清楚病毒源头设备,迅速关闭病毒源头设备的网络通路,有效地避免了病毒对企业其他办公设备的危害。

“王管”网络管理平台采用全中文操作界面,主要解决了网络信息监控、监听与安全管理的需求和问题。其独特的信息处理技术和网络技术,对经由代理服务器和网关进出的各协议层、端口数据,特别是上行的主动数据包,进行旁路监听、分析,最终放到数据库进行存储,并记录详尽的数据信息。在需要时能通过丰富的查询手段,查找局域网内用户在Internet上的访问记录,做到有据可查,文责自负;同时“王管”网络管理平台可与防火墙配合对局域网内的终端设备进行监控,及时发现发包频繁异常等的设备,尤其在电脑终端设备较多的企业,相对于传统的人工分散管理方式,可有效节约网络管理员的人力以及时间成本,且能迅速锁定网络内部的“害群之马”。另外,该系统软件还能够对P2P(BT)协议进行限速和流量管理分析,对网络使用流量进行管理,有效地流量管理和分析,让“内奸”无处藏身。

方正宽带在网络管理系统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其研发过程中,得到了国家各级部委的支持与协助,获得了各界认可,并荣登北京市火炬计划项目。对于方正宽带“王管”网络管理平台优异的表现,很多政府领导和专家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方正作为优秀的民族高科技企业,能够继续发扬自主创新力,为企业网络办公和信息化建设推波助澜,提供更多的尖端的优秀产品。同时,笔者相信,“王管”网络管理平台能够轻松解决多数企业网络应用中的实际所需,令网络管理员从传统冗长的解决方式中解脱出来,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刀刃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