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诺基亚继续蝉联降价王 1/3音乐手机跳水

诺基亚继续蝉联降价王 1/3音乐手机跳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音乐手机整体市场关注较高,但与上月相比,价格指数下跌幅度却下跌1个百分点左右。

作者:CNET中国·ZOL 2006年11月14日

关键字: 手机 音乐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整体市场价格走势调查

在经过暑期以及9月份的市场拼杀后,10月份音乐手机市场竞争激烈程度稍有缓和,厂商降价动作幅度放小,导致市场关注下滑,并使得整体市场价格指数走势同比低于上月近1个百分点左右。同上月一样,诺基亚以10款产品的数量再次成为本次的降价王。

2006年10月,消费调研中心ZDC继续对中国音乐手机市场进行价格监测。结果显示,10月份整体音乐手机市场有46款产品出现降价行为,占据价格监测产品总量的33.3%。与上月相比,降价产品数量却减少了10款左右。通过调查,ZDC总结得出以下结论:

首先,音乐手机整体市场关注较高,但与上月相比,价格指数下跌幅度却下跌1个百分点左右。

其次,诺基亚旗下有10款音乐手机下跌,国产厂商夏新与其持平。

再次,三星仍是主流厂商当中均价最高的厂商。

此外,在月终价格调整幅度上,夏新一马当先,成为月终价格调整幅度最大的厂商。

一、整体市场价格指数走势

1、音乐手机市场关注分布

以下,消费调研中心根据网友关注状况,得出2006年10月份音乐手机在市场上的关注状况。具体关注比例分布如下图所示。


诺基亚继续蝉联降价王 1/3音乐手机跳水

(图) 2006年10月音乐手机市场关注比例对比

在ZDC的关注度调查中显示,在不同特征的手机当中,支持音乐播放功能的手机获得整体市场36.5%的关注比例。鉴于音乐手机在整体市场上占据较高的比例,因而ZDC对细分后的音乐手机市场进行价格监测,并对音乐手机整体市场价格变化状况进行对比分析。

2、音乐手机价格指数走势

以下对10月和9月份不同时间段价格指数走势进行对比分析。

诺基亚继续蝉联降价王 1/3音乐手机跳水
(图) 2006年9月与10月音乐手机市场价格指数走势对比

在本次调查中显示,10月份音乐手机市场价格指数走势下滑的速度放缓,累计四周下跌2.79个百分点。从价格指数走势来看,在第2周至第4周这两周当中,价格指数走势下滑速度相对高于第1周,且价格指数依次下跌1.09个百分点与0.99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本月价格下调的音乐手机产品数量同比低于上月9款,这是导致价格指数走势同比9月份下跌近1个百分点的主要因素。

通过这一对比可见,在整体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下,9月份表现更为突出,而10月份降势则放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