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手机实现现场直播

手机实现现场直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手机无线监控分两个部分,一是在采集编码端利用无线通信技术上传,二是在观看端利用无线通信技术接收观看。

作者:李勇 2006年9月27日

关键字: 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移动通信和视频压缩技术的飞速发展,视频监控和手机相搭档,古人传说的“千里眼”、“顺风耳”也就变成了现实。9月27日获悉,手机商务专业厂商滚石移动推出掌上眼和黄金眼手机监控系统,可随时随地用随身携带的手机观看监控现场的画面,并具有动态检测、智能报警、录像调阅等功能,可满足政府、企业、家庭、个人等各个层面的安防应用需求。

手机观看“现场直播”
手机监控最大的优势便是随时随地,以前在监控室或在电脑上才能看到监控现场,而现在通过随身携带的手机便可以随时查看监控画面,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滚石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手机监控系统,被监控现场的一切动静能流畅清晰地呈现在手机屏幕上:上班族出门在外,通过手机便可以掌握家里老人小孩的情况;商店老板不在门面,可以通过手机查看店里面的销售情况,营业员是否认真等;企业管理者在外地出差,生产车间、仓库、财务室等重要地方的监控场景也能在手机上实时展现,公司动态了然于胸。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具有智能报警功能,系统通过动态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会即时发送报警短信至用户手机上,用户可马上观看画面,一旦确定有小偷或发生火灾等情况,便向公安或消防等部门报警,同时可发出录像存储的指令,系统会留下录像画面作为事后调查的证据。

手机监控易于安装部署
滚石移动的掌上眼和黄金眼手机监控系统,具有传统有线数字监控的所有功能,并无缝集成了手机无线监控这一更先进、更方便的应用方式。采用无线通信技术将监控点的视频信息回传到监控中心,摆脱了线缆的束缚,非常易于安装部署,建设周期短,也能灵活满足应用需求。

据介绍,手机无线监控分两个部分,一是在采集编码端利用无线通信技术上传,二是在观看端利用无线通信技术接收观看。现代的无线通信技术使得视频监控摆脱线缆的架设成为可能。通过移动网络可以将远程的多个监控点设备连接起来,进行视频传输,并且不受山川、河流、桥梁道路等复杂地形限制。

推动安防步入移动时代
随着手机移动监控的广泛应用,安防市场将历史性地步入移动时代。针对安防监控全新的发展潮流,滚石移动及时推出了掌上眼和黄金眼手机监控系统分别主要面向家庭级监控和企业级监控,凭借安装方便、灵活性强、性价比高等优势赢得了大量用户。据介绍,选择掌上眼手机监控的多是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家庭、有门面的商店老板等等。而黄金眼的功能更强大,可满足企业级用户的使用需求,它能广泛应用于金融、民航、零售、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在手机全面普及的移动时代,手机和视频监控的结合已是大势所趋。传统安防监控由于无法实现随时随地的应用,因此其“短板”弊端也日益突显。而手机监控则为传统监控插上了移动的翅膀,可以真正实现24小时移动监控,必将迎来中国安防监控的全新应用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