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NXP 实现无线 USB 集成

NXP 实现无线 USB 集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8日,由飞利浦创立的新独立半导体公司NXP半导体宣布推出一款基于认证无线 USB 规范的无线 USB 设备控制器。

作者:李勇【原创】 2006年9月18日

关键字: usb 飞利浦 无线 N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18日,由飞利浦创立的新独立半导体公司NXP半导体宣布推出一款基于认证无线 USB 规范的无线 USB 设备控制器。NXP ISP3582 设备控制器不仅具备有线 USB 易于使用和传输速度快的优势,还同时兼具无线连接的灵活性,可用于高速图片传输、音乐下载、打印,以及 PC 外设与消费电子产品的数据同步。这款小尺寸低功耗的 ISP3582设备控制器不同于hub和dongle的无线USB连接方式,而是在板级上直接集成到最终系统,可以无缝替换目前系统中的有线 USB。

高科技市场营销公司 In-Stat 在最近发布的一篇名为《USB 2006:无线到来》的报告中预测, 采用USB 产品将在 2010 年翻一番,这一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将是 WUSB。此外,该报告还指出,区别于hub和dongle方式的内置 WUSB 解决方案的推出,对于其在便携设备(如数码相机、数字摄像机以及便携数字音频播放机)中的采用至关重要。

在参考设计与模块中,ISP3582 与 Realtek 高度集成的射频/基带器件 RTU7011 相结合,提供具有高达 480Mbps 数据传输能力的 CMOS 解决方案。Realtek 高级副总裁 Ran-Hong Yan 表示:“我们很高兴被 NXP 选为 WiMedia 物理层的优先供应商。NXP 的 ISP3582 具有很多业界领先的性能,与 RTU7011 相结合后,能够为大批量嵌入系统带来最佳解决方案,满足如数码相机和 MP3 播放机等设备在性能、尺寸以及低功耗等方面的要求。”

为了降低总体设计风险,方便系统验证工作,ISP3582与 Intel 无线 USB Host 解决方案进行了大量的互操作测试。Intel 公司超宽带网络运行部总经理 Ganesh Prasad 表示说:“我们与 NXP 公司 ISP3582 的 IP 互操作测试取得了巨大的成功。NXP为其无线 USB 设备解决方案投入大量的心血,加之他们对 USB 市场的了解,NXP在这一新兴无线市场将拥有光明的前景。”

NXP 半导体公司商用连接部副总裁兼总经理 Paul Marino 表示:“ISP3582 的面市代表认证无线 USB 朝着广泛应用迈出了第一步。它证明了我们在连接解决方案领域的持续领导地位,现在工程师可以在我们的多种产品中进行自由的选择:采用有线 USB 系列,或者用我们的兼容 I/O 将系统从有线迁移到无线,再或直接采用无线 USB 设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