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德讯科技领跑电力行业变电站集中管理

德讯科技领跑电力行业变电站集中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国民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国民经济的第一基础产业,电力行业对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重要作用。变电站作为电力系统输电和配电的集结点,在管理上有着严格的要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25日

关键字: 德讯科技 变电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国民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国民经济的第一基础产业,电力行业对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重要作用。变电站作为电力系统输电和配电的集结点,在管理上有着严格的要求。管理人员需到达现场进行维护操作并按时进行检查整理各种记录,检查整理工具、仪表、监盘人员传报日电量等各项工作。由此可见,变电站的日常运营情况受到严格重视。但由此也产生了一些问题,对设备的日常记录与巡检无形中加大了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因此,电力行业寻求一种远程变电站集中管理解决方案显得尤为重要。

德讯科技作为一家专业致力于提供各行业IT基础设施运维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在具体的实际应用中,具备成熟的电力系统远程集中运维管理经验。根据目前电力行业公司的实际情况以及建设目标,特别提出远程变电站集中控管系统解决方案。通过构建一套远程可控的运维管理系统,实现对各变电站内的设备运行状态进行远程监测管理,各相关管理人员只需进行定期巡检。极大地减轻了人工日常管理压力和人员工作量,简化运维管理流程,同时保证故障的及时响应和快速处理。具体方案部署图如下:

图一:方案部署图

电力行业用户通过应用德讯科技远程变电站集中控管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充分享受以下三大应用价值:

一、实现远程集中控管,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各分支变电站部署相应带外管控设备(KVM、OCS等),形成一条独立于业务网络的运维管理通道,确保在业务网络出现异常状况下相关运维管理数据的正常传输,帮助运维人员快速定位到业务网络的故障点,从而实现故障的及时响应与快速处理,无需人员到现场监测记录。有效提升运维人员工作效率。

二、统一管理平台,保障运维安全

整体采用“设备分布部署,平台集中管理”的模式,实现对带外、电源等部署设备的统一管理,人员通过统一平台验证身份登录,做到管理到人,责任到位,防止非工作人员登录。同时如后期加入德讯审计设备,可直接进行设备接管,进行远程监测站点录像,有效保障运维流程操作安全。

三、远程电源管理,简化故障处理难度

通过部署电源管理设备对站点电源进行接管,对设备掉电快速恢复提供解决方案。减少故障处理时间,简化处理难度,进而缩减由于设备断电造成的业务中断和经济损失,无需人员进入站点进行恢复操作。

电力行业用户通过在主站调度中心部署由德讯公司提供的DCLiveIT设施运营综合管理平台,可实现对变电站内服务器、网络设备以及电源设备的远程集中管理;采用DSE数字设备以及OCS串口设备实现对变电站内设备进行远程控管与维护升级,有效提升维护人员的工作效率;NPC电源控制设备实现对变电站内设备电源进行远程控制管理、状态侦测以及问题远程处理,进行基于端口的电流、电量检测,保障变电站内设备运行安全,实现对后台机的远程电源控制。

德讯科技远程变电站集中控管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电力行业建设集中、统一的运维管理平台,实现对变电站中的服务器及网络设备的集中化控管。通过部署远程集中控管系统,加强对变电站基础设施运行过程的可持续性管理。通过电源的远程管理帮助主站操作管理人员快速获取信息,提高运维管理效率,简化工作流程,降低工作难度,保障服务器和应用系统的不间断运行,成功避免各分站点设备故障、人为处理滞后所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为电力公司管理者提供创新、高效的管理决策。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各行业的主要业务都亟需信息化改革作为有力支撑点;可以说,随着各行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分散设备集中化、统一化地运维与管理、将不再有行业性质区分,不论是金融、政府、能源、电力、电信等行业,建立一套安全、可靠且高效的远程集中管控系统,实现对分散设备的统一运营、监控、管理和维护是各行各业信息化、高效管理的重要方向。德讯科技始终坚持“以科技及创新改善IT管理方式”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始终引领IT设施运营管理的发展新航向。更多详情请关注德讯官方网站或拨打热线电话;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产品及活动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