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Brocade升级FC SAN软件和交换机

Brocade升级FC SAN软件和交换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rocade最近发布了光纤管理器,分析软件,96端口、每秒916GB的FC交换机,并承诺了32GBps的发展蓝图。这让光纤通信更可靠并更利于管理,而且,拥有自带的监控和分析功能是Brocade比第三方工具拥有很大的优势。

作者:Dave Raff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7日

关键字: 光纤交换机 Brocad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rocade最近发布了光纤管理器,分析软件,96端口、每秒916GB的FC交换机,并承诺了32GBps的发展蓝图。这充分展示了Brocade对光纤(Fibre Channel,FC)存储网络的专注。

尽管大家都认为FC是一个增长缓慢的技术领域——根据Dell’Oro团队市场分析公司,从2011年到2012年市场增长4.5%——Brocade的收益来源仍然主要来自于其FC SAN产品。

“现在选择光纤通信的客户都知道光纤必定是未来的主流,”Brocade的产品营销总监Scott Shimomura说。

Brocade 的Fabric OS(光纤操作系统)以及网络分析软件的增强带来了新的特性。被Brocade称作“Fabric Vision”的技术包括以下几个新特性:基于策略的阈值配置和监视工具;应用数据流、网络拥堵和延迟监视和分析工具;可自定义重要信息显示界面。

Brocade的MAPS(监视报警策略平台)简化了设置基于策略的阈值的流程,当交换机满足这一特定条件时将会发出报警。FlowVision监视报警平台会显示瓶颈、受影响的主机和应用。

“通常情况下,大家都会把我们和硬件联系起来,实际上在过去几年里我们花费了大量时间投资大量金钱在开发交换机管理软件上,” Scott Shimomura说。“我想让光纤通信更可靠并更利于管理。”

Scott Shimomura表示这些新特性可以让客户不再使用第三方工具,比如Virtual Instruments出售的SAN TAP(链路接入点)应用。但是第三方产品比Brocade支持范围更广。Brocade的Fabric Vision现在仅支持Brocade的设备。

“Brocade 早该推出这些软件产品了,”IDC的存储研究总监Ashish Nadkarni说,“像Virtual Instruments这样的公司打击Brocade很久了,因为Brocade本身缺乏这样的产品,所以顾客不得不依靠第三方的应用。现在客户可以直接在Brocade的交换机上使用这些功能了。”

拥有自带的监控和分析功能是Brocade比第三方工具拥有很大的优势,Nadkarni说。“如果在网络中开放API是很危险的;稍不注意就可能发生预期不到的后果,”他说。“TAP不是免费的。他是Brocade交换机里的核心软件之一。”

列末(End-of-row)光纤交换机

Brocade 同时发布了96端口2U机箱的6520交换机,6520是6500平台中最大的交换机。6520代替了80端口的5300成为了Brocade的高密度列末核心光纤交换机。Brocade的其他16-Gbps的交换机还有6505和6510。6505是一个1U24端口的入门级“架顶式”(top-of- rack)交换机,6410是一个1U48端口的高性能架顶式交换机。

Brocade还有16-Gbps的FC交换机DCX SAN Backbone和FC SAN 刀片服务器和加密交换机。

Brocade的OEM合作伙伴惠普、NetApp和Fujisu正在出售6520交换机Network Advisor12.0。EMC、Hitachi Data Systems(HDS)以及戴尔正在获得销售6520的资格。

新一代的光纤通道?

Brocade正尝试改变人们对光纤通道的认识。称其16-Gbps设备为“5代FC(光纤通道),”称即将推出的32-Gbps设备为“第六代FC”。

“当客户想起存储区域网络是,不会立即想到FC,”Brocade的Shimomura说。“而我们所说的‘5代’不仅仅只是速度,还包含了我们平台所提供的所有功能。”

Shimomura 说他希望32-Gbps FC标准能在年底推出,六代Brocade产品能在2015年末出售。Brocade正和OpenStack Foundation合作把管理云端FC交换机的代码开源出来。四月的OpenStack峰会上,Brocade及其一些OEM合作伙伴计划提出一份关于 FC SAN Zone Management的蓝图。

5代的商标来自于 Brocade而不是驱动标准和市场的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ibre Channel Industry Association)。Shimomura说他希望FC主机总线适配器供应商Emulex和Qlogic能采用这个名字。如果足够流行的话,Brocade的竞争对手Cisco也许也会采用。但是这样的话,行业的其它企业会把Brocade所说的5代和16-gig FC联系起来。“作为市场的份额的大头,我们有能力影响整个市场,”他说。

ESG高级分析师Bob Laliberte 说“终端用户将最终决定把它称作‘16-gigi’还是‘5代’。”

不管被称作什么,Brocade仍然在16-Gbps FC保持着领先的地位。Cisco FC 交换机仍然只支持8 Gbps,虽然他将很快推出16-gig产品。和Cisco不一样的是,Brocade断言FC有很强的生命力,尽管以太网在网络存储中越来越流行。 Cisco推出的FCoE(基于以太网的FC)协议并没有对SANs造成多大的影响,只是FC的一个扩展。

Brocade从收购Foundry Networks公司后也出售以太网交换机。但是FC 是它的主要业务,然而Cisco却主要出售以太网相关产品。所以Brocade主要是靠FC 产品立足。

“Brocade正在告诉市场‘我们没有抛弃FC,” Nadkarni 说。“实际上Brocade是提供之前不得不依靠的第三方产品来加大投资。”

对FC被取代的预言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但是它在存储网络协议的生命线还有多长仍然是未知数。

“我所看见的一切都预示着FC没有被取代,但是还不清楚它的发展前景有多好,”SEG的Laliberte说。“在FC领域的投资者将继续投资。问题在于未来五年的增长率将会怎样。我和许多人讨论过类似问题,他们都非常期待32 gig产品的推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