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欧洲开展针对IPv6协议相关功能可用度分析的调查

欧洲开展针对IPv6协议相关功能可用度分析的调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理清在未来互联网以及IPv6协议下,可以使用和无法使用的以及宣称可以实际却无法实现功能的具体情况,RIPE希望获得来自公众的意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8月10日

关键字: 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8月10日 消息:众所周知,很多种类的SOHO/消费级网络设备都不支持IPv6协议。与此同时,尽管某些供应商宣称自己推出的客户端设备(CPE)可以在IPv6协议下工作,但是我们对其兼容性有些怀疑。现在,欧洲区域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RIR)的技术部门RIPE网络协调中心,就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一项调查,了解当前人们使用设备兼容IPv6协议功能的实际情况。

  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做过基于IPv6协议的CPE调查,在2011年1月进行了更新。但为了做到结论更加完整有效,所以,又继续开展了此项调查。

  具体来说,RIPE宣称:“我们希望得到关于当前用户端设备IPv6功能方面的更多信息反馈。这将可以帮助对CPE设备进行评估,并让IPv6兼容CPE设备指南包含的帮助内容更加有效。”

  这次由RIPE针对IPv6协议开展的新调查,被形容为“常规项目”,可以帮助大家了解当前最常见【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通过统计学模式对数据分析反应出的背景情况。

  不是只有思科认证互联网络专家(CCIE)才能参与这项调查。设计者已经“尽力降低对技术和信息专业方面能力的要求,避免出现只有服务提供商才能参加的情况。现在的内容完全适合最终用户的参与。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提高目标用户参加的数量,从而获得更多的相关信息。”

  就个人而言,我已经参加过了调查;对于了解周围网络情况的人来说,确实可以带来一定的帮助;我相信即使家庭网络的管理者在回答问题时也不会遇到麻烦。调查关注的重点是三个基本问题:系统声称具备的功能有哪些?在这些功能中,有多少属于可以使用的状态?它们使用起来是否可靠或者有效?这就是基本内容。

  在调查中,RIPE还问到了:“如果使用者采用了多种协议运行实验室测试的话,我们请您重新填写调查问卷。这样的话,在就使用情况进行汇总的时间,就可以将获得的经验进行匹配处理。”

  按照规划,该调查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对结果进行更新,并且还会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对问题进行调整。按照RIPE的要求,如果参与者更新了网络配置,举例来说,对路由器进行了固件更新,就需要重新填写调查报告。

  如果对IPv6协议感兴趣,并且正在研究这方面的话,我强烈建议参与这项调查,并对结果保持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