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AP组网要考虑无线中继覆盖

AP组网要考虑无线中继覆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构建中继网桥可以有两种方式,单个桥接器作为中继器和两个桥接器背靠背组成中继点,那么它们所提供的无线中继覆盖是不同的。

来源:zdnet整理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综合布线 网络布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构建中继网桥可以有两种方式,单个桥接器作为中继器和两个桥接器背靠背组成中继点,那么它们所提供的无线中继覆盖是不同的。

  单个桥接器可以通过分路器连接两个天线。由于双向通讯共享带宽的原因,对于对带宽要求不是很敏感的用户来说,此方式是非常简单实用的。

  单个AP作无线中继器的无线网络连接示意图

  在考虑无线中继覆盖的问题时,对带宽要求较高的用户,可采用背靠背两个处于不同频段的桥接器工作于无线网桥模式,每个无线网桥分别连接一个天线构成桥接中继,保证高速无线链路通讯。两个背靠背的AP可以处于不同的频段,且可以同时工作于无线网桥模式,这样其功能就能得到扩大,信号在转发过程中也得到最大的发挥。把带宽及速度提高到最大,以满足高要求的用户,保证其畅通程度。

  两个AP作无线中继器的无线网络连接示意图

  需要连接的两个网络在距离过远或者中间有障碍物的适合,就采用中继AP来实现网络的连接。在选购AP设备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就是不是所有的AP都支持WDS,选购的时候看清楚。同时还要看清发射功率和天线增益参数。AP发射功率单位是dbm,天线增益的单位是dbi,这两个值越高,说明无线设备的信号穿透力越强。

  普通AP的发射功率在20dbm以下,天线的增益在2~3dbi范围以内,按照经验,2dbi的增益天线信号可以穿透两堵墙。还有无线网络是共享网络,整个WDS相当于一个大的网络,用户越多,每个用户所得的带宽越低,最好买统一牌子的无线设备,根据实际情况选购何种带宽的设备。最后在天线上,还是需要专用的定向天线,要做好防水防晒等护理措施。

  无线中继覆盖点通常由两个AP模块构成,其中的一个AP的采用SAI模式工作(客户端模式),作为信号接收器接收前一站AP的无线信号,另外一个AP的模式采用标准AP覆盖模式,用来进行无线中继覆盖。这样,无线信号一方面可以一站一站地进行接力,构成无线中继,另一方面是,每一站均可以实现本地区域覆盖。此种模式能实现网络信号的放大及延续,为网络组建解决了距离上的问题。使无线网络运用更加广泛,实现了许多无法使用有线网络的用户进行网络畅游的梦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