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数据中心布线考虑因素(3)

数据中心布线考虑因素(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交换机端口的耗电在大多数情况下,远比该信道的另一端的服务器网卡的消耗低得多。对10GBase-T,不管交换机和服务器电源要求如何,原来的10GBase-T芯片都需要每端口10W ~17W的功率。由于用户对10G以太网铜连接的需要

来源:zdnet整理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综合布线 网络布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交换机端口的耗电在大多数情况下,远比该信道的另一端的服务器网卡的消耗低得多。对10GBase-T,不管交换机和服务器电源要求如何,原来的10GBase-T芯片都需要每端口10W ~17W的功率。由于用户对10G以太网铜连接的需要,以及缺乏大批量可以使用结构化布线系统来支持的低功率的10GBase-T的相应产品,根据某些厂商提供的一些10G以太网的短连接(2~15m)方案,使得用户只能采用如图1所示,在机架中或机架附近,采用点对点的短连接来支持10G以太网。不管怎样,现在为10GBase-T生产的每一新版本的硅比起原来的每端口10W ~17W功率要求明显低得多,使得情况发生了迅速的变化。所以,对于那些为了支持10GBE铜缆连接已经采用了部分点对点配置的用户,如果配置一套共存的结构化的any-to-all布线系统,随着一些低功率的10GBase-T新技术的出现,将来只需简单地通过跳线连接即可实现10G以太网连接。

  Tolly 和Uptime Institute等提供了端对端功率和不同的功率效率矩阵。它们不仅针对设备的耗电,还针对所需的冷却。厂商的功率研究可能无法提供实现该技术所需的完整概念。

  3 冷却的考虑因素

  冷却要求是关键的考虑因素。数据中心中不佳的设备布局选择可削减50%的可用性。冷却要求常常表示为一个功率函数,但是设备的不正确放置可对最好的冷却计划造成巨大的破坏。点对点系统会锁定设备的放置。

  在图3中,我们可以分别看到地板下以及一半柜高处测得的温度。若能将设备放在对电力和冷却来说最合理的地方,即可省去购买额外的PDU簧片,在某些情况下,热点可进行补充或成排冷却。在点对点配置中,放置的选择局限于有开放的交换机端口的机柜,以避免购买额外的交换机,而不是作为数据中心中的生态系统决策的一部分。这可导致热点。热点可在同一冷却区对相邻的设备产生有害的影响。Any-to-all结构化布线系统使设备可放置在对电源和冷却最合理的地方来减少热点,而不是被ToR限制锁定。根据Uptime Institute报告,机架顶部1/3空间中设备的故障率是下面2/3部分的设备故障率的3倍。在结构化布线系统中,无源部件(布线)放置在上面的位置,把下面温度较低的空间留给设备。如果数据中心对设备没有足够的冷却,将交换机放在一个ToR位置可能使它们由于高温而过早出现故障,因为活地板下面的冷空气将随着其上升而变热。

  图3 地板下以及在机柜高度所测的温度

  总之,虽然有些情况下点对点柜顶或列末连接看起来不错,但是应对设施和网络进行一次整体的研究,包括设备总成本、端口利用,但随着时间推移的维护和电力成本,然后再做最好的决定。

  西蒙已经开发了一些产品来协助数据中心人员规划具有高伸缩性、灵活性、易维护的系统来出色地支持各代设备连同ToR机架系统。西蒙的VersaPOD是这类创新的一个绝佳的例子。

  VersaPOD系统(如图4所示)利用连成一排的机柜之间的一个中央的Zero-U配线区。这个空间可进行铜和光配架以及19″机架安装PDU的各种组合。如客户将交换机安装在一个机柜的顶部,角落的柱子应凹进,允许机柜到机柜的连接,并允许交换机支持多个服务器机柜,提高交换机端口的利用率。这可降低所需的交换机的数量,同时为铜和光纤提供多样的高密度配线选择,因此更节能。

  图4 VersaPODT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