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Gartner:适时考虑不同的网络产品厂商

Gartner:适时考虑不同的网络产品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人士表示,企业应该适时的选择新的“可用”网络供应商,而不是永远局限于最初的那个供应商,并且网络供应商的变更并没有想象中复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7月19日

关键字: 网络产品硬件 CISC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十年,网络市场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网络公司参与到与业界老大Cisco Systems 的竞争中,而目前选择变更网络供应商对企业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Gartner 副总裁同时也是著名的行业分析师Mark Fabbi 在接受ZDNet 采访时表示,网络互联市场已经从十年前由Cisco独霸天下的局面转变成了如今群雄争霸的局面。不久前在参加位于多伦多的Hewlett-Packard 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 Fabbi对于网络互联行业进行了评论。

  他表示:“如果你回顾十年前的市场,你会发现整个市场环境和趋势都是由Cisco控制的。这家公司在市场上提供信息和发展方向,以及产品和服务的定价权。”

  然而,在最近几年,这种情况随着其它厂商通过广泛投资组合,在产品和服务上具备了“真正有效的竞争能力”而出现了转变。他表示,通过收购3Com,惠普进入了企业网络领域,而技术和能力均得到提升后的惠普已经有能力与Cisco直接单挑了。

  Fabbi 建议企业,处于成本节约和获得更好网络性能的目的,现在已经可以不必只考虑Cisco 的产品和服务了,而是可以从多家厂商那里获得更好的方案。

  他指出,有些企业不愿意考虑其它网络厂商,可能是对于目前的网络性能和服务感到很满意,或认为更换网络厂商会很麻烦。而实际上,对后者的担忧是没必要的,更换网络供应商对于企业来说远没有想象中复杂。

  不过Cisco对于目前的市场情况表示毫无压力。

  在接受ZDNet 的邮件采访时, Cisco 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很乐意看到网络市场存在健康的竞争”,目前也是一样。

  这位发言人表示:“消费者总是在关注自己的钱包。”同时她指出,根据Dell'Oro 的调查, Cisco仍然是全球最大的企业交换机,路由器和网络安全设备及服务供应商。

  不同厂商带来的益处

  根据 Fabbi的观点,选择其他厂商的产品和服务,有可能会更适合企业需求,为企业构建更合身的网络环境。

  他说:“没有哪个厂商能够做到面面俱到。企业应该问问自己,为什么我要购买这个技术?这个技术解决了什么问题?我是不是需要再看看其它厂商?”

  经济压力也促使一些企业开始寻找能够替代Cisco 的厂商,满足企业设备更新的需求。但企业不应该以价格来决定该采用哪家厂商的产品。

  Fabbi 也认为:“节约经费是好事,但是不应该将节约经费作为企业选择网络产品供应商的首选因素。”企业应该确保网络建设能够符合公司的需求。他解释说:“在一些案例中,你会发现企业在某方面支出了较多的经费,在另一些方面支出了较少经费。通过分析,企业可以选择正确的厂商。”

  Fabbi 并不认为那些Cisco的客户已经被Cisco产品绑定无法脱身了,他表示,Cisco对于所收购来的产品和技术并没有很好的集成,因此对于其它竞争对手来说,可以很方便的将自己的产品集成到Cisco的网络架构中。

  他说:“Cisco也是通过收购不断壮大的。虽然它的产品种类丰富,销量也大,但所有产品在外形和操作上的风格都不尽相同,比如Cisco的 Catalyst和Nexus系列产品。一个Cisco网络和其它厂商的网络没什么不同,都是由多个设备供应商的产品组建而成的,比如来自Juniper Networks, HP, F5 Networks 或其他厂商的设备。”

  他还指出,在Cisco产品中仍然通过一些元素,如Cisco Discovery Protocol(CDP),尝试维护自己的私有专利标准。有些客户可能会因为这种因素缺乏开放性而放弃使用Cisco的产品。

  Cisco: 创新是关键

  对于这种情况, Cisco发言人表示,公司“一直在基于标准的前提下不断创新”,不论是针对Cisco Catalyst或 Nexus系列产品,还是为实现“无边界网络和数据中心统一光纤网络”的架构。

  她还表示, Cisco处理竞争的方法就是“保持创新”。她说:“Cisco专注于创新以及解决用户的问题。我们让客户自己决定谁才是最佳的选择。”

  为了推动产品革新,Cisco将每年利润的10%用于研发,在去年,Cisco用于产品开发的费用高达53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