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网络聚合:是iSCSI还是FCoE?

网络聚合:是iSCSI还是FCo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CoE占据了所有数据中心网络聚合宣传的重心,但是很多行业资深人员表示,iSCSI是另外一种可行的选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6月16日

关键字: fcoe iSCS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CoE占据了所有数据中心网络聚合宣传的重心,但是很多行业资深人员表示,iSCSI是另外一种可行的选择。作为一种基于IP的存储网络协议,iSCSI可以很自然地运行在Ethernet网络上。大多数使用iSCSI的企业目前都通过他们自己的独立网络来运行存储协议的,因为聚合并不适合Gigabit Ethernet。但是随着10 GbE交换机价格的下降,基于iSCSI的聚合也正变得越来越符合现实要求。

  “可以肯定的是,转到iSCSI比到FCoE更简单一些,”存储博主及IT咨询师Stephen Foskett说。“有了iSCSI,您就不需要使用数据中心桥接、新NIC、新布线或者新交换机。”

  最终企业的现有基础架构和存储需求将决定网络聚合方法的选择。

  “如果客户还不准备部署Fibre Channel,那么我很少会鼓励他们采用FCoE,”Onisick说。“如果他们需要非常高的性能和非常低的块数据吞吐量,那么FCoE是个好方法。如果他们能够容忍稍微高一点的延迟,那么iSCSI会很好。而且,如果他们没有块数据方面的需求,那么NAS(网络附加存储)和NFS(网络文件系统)是好的选择。”

  对于Ramsey,iSCSI不是一种可行的方法,因为Wellmont有高性能方面的需求。

  “我们用过iSCSI,但它仍然是通过TCP运行的,而且您需要处理缓冲、流控制、开窗口或丢包和排列问题,所以我们不会使用iSCSI。FCoE的优点是:它不运行在3层协议上。它是原生2层协议帧中的Fibre Channel数据包封装,而我们所做的就是在服务器与Nexus 2232和Nexus 5020之间传输这个数据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