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浅读PPP Multilink的概念和优势

浅读PPP Multilink的概念和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对PPP协议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认证内容。那么其中也有PPP Multilink的设置,这个设置过程也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10年9月7日

关键字: 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对PPP协议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认证内容。那么其中也有PPP Multilink的设置,这个设置过程也是非常重要的。PPP Multilink协议(MP)是PPP(点对点协议)的扩展,它具有绑定两条或多条同步并行连接的能力。所产生的虚拟连接拥有的带宽等于各条独立连接的带宽的总和。

  PPP包含有用来重组和排序的信息。

  MP在需要时可以把包切割成碎片(fragment)以符合MTU(最大传输单元)的值,或者也可选择把整个包发送到可用的链路上。MP沿着首选的可用链路传输每一个单独的包或碎片,附带有额外的信息,以使接受端可以把这些碎片重新组合成单个包,再进行路由转发。

  MP是包含绑定的带宽整合的一种形式,它是RFC 1990.MP所定义的非专有TCP/IP标准的一个组成部分。

  工作原理

  PPP Multilink把单个PPP连接分割为两条独立的物理链路,然后以正确的顺序重新组合它们。要实现这一点的话必须在链路的两端都有一个遵从MP协议的硬件设备或软件程序。MP是这样来执行以上功能的:

  源端的MP收到数据包

  把它们切割成碎片(可选)

  决定下一条可用的链路

  添加一个包含顺序号和其它信息的PPP Multilink包头

  把数据包或碎片转发到可用的链路上

  接受端的MP收到数据包或数据包碎片

  移去MP包头

  重新把碎片组合成完整的包

  转发数据包到相应的IP地址

  结果是,不管这些链路在容量上有多大的差别,也不管可用带宽浮动得多么厉害,也能在可用的链路上平滑地分配流量。

  主要优势

  PPP Multilink的主要优势在于:它是公开的标准,因此至少在理论上提供了跨厂商的协同工作能力和兼容性。甚至对于单条TCP/IP连接也同样具有优势,例如一个FTP下载,就能够从多链路中得到好处。假如你透过绑定两条链路的一个PPP Multilink连接下载一个文件,下载的速度将会快两倍。不管是FTP客户端还是服务器端都不会知道中间是一个多链路的连接。简单来说,由于PPP Multilink是透明的协议,任何在主机和客户端之间使用单连接的协议,例如终端仿真,都将从多链路所提供的带宽整合中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