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2009年3G市场盘点:运营商加快WLAN圈地

2009年3G市场盘点:运营商加快WLAN圈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可谓是“3G元年”, 3G从概念逐步落实到了“商用”的现实。WLAN与3G互补已成共识,三大运营商笃行3G+WLAN 战略,组织了WLAN的规模采购,加快了WLAN的建设步伐。特别在校园、机场这些热点地区,WLAN网络已呈星火燎原之势,并正逐步向无线城市演进。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1月19日

关键字: Wlan 3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可谓是“3G元年”, 3G从概念逐步落实到了“商用”的现实。WLAN与3G互补已成共识,三大运营商笃行3G+WLAN 战略,组织了WLAN的规模采购,加快了WLAN的建设步伐。特别在校园、机场这些热点地区,WLAN网络已呈星火燎原之势,并正逐步向无线城市演进。

  如此大规模的WLAN建设,设备商的协同建网与服务能力成为了运营商选择合作伙伴的关键因素。2008年,H3C凭借完整的产品线和领先的技术、方案,成为了电信建设WLAN网络的首选合作伙伴;2009年,H3C继续领跑,无论技术、服务还是市场合作,均走在前列,获得了运营商的积极肯定:“H3C充分表现出了WLAN专业厂商的专业技术、快捷响应及规模实施能力”。

  在技术上,H3C引领WLAN向“更快、更强、更绿”的方向发展,提升网络效率的同时,又降低了TCO(总拥有成本),充分满足运营商WLAN网络的建设需求。

  更快: H3C推出了运营级802.11n系列产品,并成功应用于中国移动CNGI(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 WLAN应用示范项目,引领WLAN迈进高性能300M时代。

  更强:H3C率先支持IPv6\v4双协议栈;针对运营商WLAN网络设备多、流量大、部署复杂、可靠性要求高的特点,H3C引领瘦AP架构,推出了运营级WLAN解决方案及胖瘦平滑切换方案,在提高设备部署效率的同时,保证了网络最大正常运行时间。

  更绿:H3C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了WLAN设计、制造、物流、销售、回收再利用等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

  本地化的研发、定制化的方案,是H3C WLAN产品备受青睐的又一个关键因素。H3C针对运营商的不同应用场景定制了多种解决方案,如大功率室内分布系统、室外型\MESH部署、高密度接入、智能无线定位管理、WLAN与PHS共址等解决方案,扫清了WLAN规模建设中的一个个障碍。同时,凭借在教育行业的深厚积累,H3C准确把握学校的信息化发展方向,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有线无线一体化校园解决方案,现已成功助力运营商建设了包括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哈工大、西安交大在内的数百所无线校园。

  WLAN网络,三分靠建、七分靠管,而随着网络应用方案的日趋丰富、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在复杂环境中部署最优的WLAN网络,是保障WLAN项目成功的关键。H3C凭借遍布全国的服务支撑队伍、资深PMP项目管理专家的深度参与、以及在国内运营商现网超过20万台的应用,实施过多个超万台的WLAN项目建成了涵盖勘测设计、工程实施、运维支撑、网络优化全流程的服务支撑体系。同时,H3C还拥有国内最成熟的WLAN网络培训体系,定制开发进阶性WLAN产品技术专题课程,在全国开展了数百场WLAN培训及指导,夯实了运维人员技术基础,保障了运营商WLAN网络的跨越式发展。

  2010年,WLAN建设热潮仍将持续,H3C将在技术、方案、服务和合作上持续提升,鼎立助推3G时代向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