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不同CPU,不同命令,怎么管理HP-UX服务器

不同CPU,不同命令,怎么管理HP-UX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P-UX是HP公司开发的UNIX操作系统,在业内享有盛誉。该系统是业内能够向用户提供64路Itanium处理器性能可测量和关键任务UNIX性能的操作系统,在功能上覆盖方方面面,有着为数众多的增值服务。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1月11日

关键字: C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HP-UX服务器简介

  HP-UX是HP公司开发的UNIX操作系统,在业内享有盛誉。该系统是业内能够向用户提供64路Itanium处理器性能可测量和关键任务UNIX性能的操作系统,在功能上覆盖方方面面,有着为数众多的增值服务,可以应对市场中各种要求苛刻的应用程序。而且在同类产品中性价比比较高,因此为众多企事业单位所采用。数量繁多的应用安装在HP-UX平台,因此在监控应用的同时,对服务器性能的监控也成了运维管理人员的必修课。

  目前HP-UX按照CPU分为RP和RX两个系列,RP基于PA-RISC芯片组,RX基于安腾芯片。

  在操作管理命令上有许多细微的区别,对于运维管理人员来说,如何精确掌握并区分两套指令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并且通过命令行通常只能采集到实时的信息,无法提供历史记录查询。CPU利用率、流量、硬盘等信息的查询都是用不同的命令行来实现,查询到的信息也很不直观。

  提供全方位的可视化监控

  Mocha BSM可以支持agent及agentless(telnet、ssh协议)方式对HP-UX各个中英文版本监控,不需要运维人员敲击什么代码,就可以监控众多指标,并且可以提供可视化的监控。下图为监控界面:

  以下为Mocha BSM监控的详细指标列表:

不同CPU,不同命令,怎么管理HP-UX服务器

不同CPU,不同命令,怎么管理HP-UX服务器

不同CPU,不同命令,怎么管理HP-UX服务器

不同CPU,不同命令,怎么管理HP-UX服务器

  此外针对HP-UNIX服务器监控Mocha BSM还提供可视化的界面展示:

  1)服务器运行情况的实时图形化展现,即摩卡软件公司的专利技术Mocha VM,通过图形的方式实时展现服务器运行情况。展现的内容包括,多个CPU中每个CPU的利用率、物理内存利用率、虚拟内存利用率、进程运行情况、网卡流量等等。

  2)Mocha BSM提供对进程的进程名称、进程ID、父进程ID、运行该进程的用户、进程优先级、运行终端等的监控,其中有运行权限的用户可以修改进程的优先级和杀死进程。Mocha BSM还提供对进程运行状态的监控,这包括进程活、进程死、进程sleep、进程等待等状态。当进程启动或者僵死时,产生告警,通知系统管理员。同时提供对进程进行停止等操作。

  Mocha BSM通过连续监视重要系统资源,自动检测瓶颈问题和潜在的问题,同时对事件主动做出反应,来帮助管理大型的异构环境。它扩展了现有关键业务服务器的监视能力,能够帮助您对HP-UNIX实施智能化管理,免去您因为不同CPU,不公命令带来的管理之苦,解放你的双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