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Outlook2007附件寄送问题

Outlook2007附件寄送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一直以为,我寄出去的信件包含附件都能够完整的到收件人手中,但最近我在跟同事进行工作上的沟通时,我才发现原来我寄给他的信件,附件都凭空消失了,而且信件本身的格式也自动改为纯文本档。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1月5日

关键字: outlook 200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使用Outlook2007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过一直到最近我才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一直以为,我寄出去的信件包含附件都能够完整的到收件人手中,但最近我在跟同事进行工作上的沟通时,我才发现原来我寄给他的信件,附件都凭空消失了,而且信件本身的格式也自动改为纯文本档。

  我们公司内部软件的授权是依工作的不同而有不一样的授权模式,当然这是为了合法使用软件所做的限制,也因为这样并非所有同事都有安装Outlook,而大多数的人都是使用操作系统附加的Outlook Express来作为收发件的软件。当然Ubuntu 7.10发布之后,很多同事的笔电也安装了这套好上手的Linux操作系统,收发件的软件也自动转变成Evolution了。

  话说回前面提到那个严重的问题,我是利用Outlook2007 收发件,而多数的同事是采Outlook Express来收发信,问题就出在这里。我一直以为附件凭空消失,是我们内部邮件服务器所造成的,因此还做了不同的测试,结果后来才将问题回归到Outlook 2007上。我在Outlook 2007的台湾官方页面,想寻找可能的原因跟解决的办法,但一直看不到相关的数据,后来还是利用Google搜寻「"Outlook 2007" "附件" "Express"」,才找到原因跟解决办法。这个让邮件格式转变为纯文本以及附件消失的原因,在于Outlook使用Transport Neutral Encapsulation Format(TNEF)来包装信息,但这种包装方式Outlook Express无法辨识,于是就会出现格式消失为纯文本,且附件不见的问题。 

  Outlook2007附件寄送问题

  解决的方式很简单,只要到「工具」的「选项」,然后变更邮件的格式,改为「Microsoft Outlook Rich Text(RTF)格式」就可以了。虽然解决这问题的方式很简单,但我实在很难理解,Outlook 2007跟Outlook Express不是同一家公司的产品吗?为什么新软件推出时都没有考虑到与旧软件间兼容的问题,当然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只不过这种问题若没有特别追问,谁会发现收件人根本没有阅读到附件啊!如果是生意上的往来,这种问题会被误判并给予不同的解读,比方说这间厂商给资料时不够细心跟慎重,因为连附件都没有。有的公司可能会因为这些判断而减低合作的意愿......之类的。更离谱的是,微软对于这问题的解决方法,则是「调查」(调查的字眼是知识库上由计算机自动翻译的语词)。如果你也正在使用Outlook 2007,请注意一下这个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