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IPTV将成TCL电视的标准配置

IPTV将成TCL电视的标准配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TCL集团多媒体事业本部总裁史万文明确表示,TCL将大举进军IPTV产业。史万文强调说,TCL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对IPTV产业的探索。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0月29日

关键字: IPT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TCL集团多媒体事业本部总裁史万文明确表示,TCL将大举进军IPTV产业。史万文强调说,TCL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对IPTV产业的探索。而且TCL继在国内首家推出同时支持数字电视接收与IPTV功能的数字双模电视一体机之后,还将在短时间达到所有电视都将具备IPTV

    功能的目标,使IPTV功能成为TCL电视机的标准配置。用户可以通过这一终端轻松享受数字电视和IPTV丰富的内容和增值服务。

    史万文称,TCL早在1999年所推出的HiD,是3C融合的第一代产物,可视为IPTV的早期版本。目前人们所看到的TV+IP机顶盒,属第二代3C融合产品。通过这种形式,消费者也可以享受到更多的信息类服务,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VOD点播等交互应用。

    而即将成形的第三代3C融合开放信息平台,可以通过内置芯片组,实现同时支持数字电视与IPTV的数字电视机,即数字电视的3C化。它的实现,将使数字电视具有强大的数据运算和信息处理能力,更将网络化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史万文称,TCL是中国十年来仅有的、自始至终在IPTV领域坚持不懈探索的终端设备制造商。从去年开始,TCL已推出多款同时支持数字电视与IPTV的双模机顶盒,实现了两者的无缝转换,并率先在国内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PTV终端设备成品。此外,TCL还掌握

    了具有突破性意义的IP模块内嵌入电视主板芯片的技术,省去了机顶盒的费用,极大降低了IPTV消费者所要支付的成本。

    史万文指出,对于像TCL这样的终端设备制造商而言,IPTV的发展,绝不仅仅是产品需求量的大幅增加,因终端设备内置的功能与服务,终端设备制造商极有可能将逐渐转换为终端综合服务商的角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