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传奇的过去式-盖茨退休精彩图片照片-ZDNet专题

传奇的过去式-盖茨退休精彩图片照片-ZDNet专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专题里,你将能够看到微软前董事长比尔·盖茨的传奇经历照片,看到丰富的搞笑、感人的照片、图片。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08年6月27日

关键字: 比尔盖茨 盖茨 盖茨退休 盖茨老照片 盖茨搞笑照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传奇的过去式:比尔·盖茨退休精彩照片 - ZDNet China - Where Technology Means Business
比尔盖茨人生精彩照片集锦

主角:比尔·盖茨——他的相册

盖茨的精彩相片

比尔·盖茨——传奇的人生

他是一个天才,13岁开始编程,并预言自己将在25岁成为百万富翁;他是一个商业奇才,独特的眼光使他总是能准确看到IT业的未来,独特的管理手段,使得不断壮大的微软能够保持活力;他的财富更是一个神话,39岁便成为世界首富,并连续13年登上福布斯榜首的位置,这个神话就像夜空中耀眼的烟花,刺痛了亿万人的眼睛。他是微软公司主席和首席软件设计师。微软公司是为个人计算和商业计算提供软件、服务和Internet技术的世界范围内的领导者。

一个传奇,一段历史......

关于盖茨的关键字

雷到了:盖茨精彩爆搞笑图片,展示传奇的另一面

盖茨的精彩相片 盖茨的精彩相片 盖茨的精彩相片

隐退的脚步:

盖茨的精彩相片

6月16日,微软周四盘后宣布,董事长比尔·盖茨将逐步移交他在该公司的日常工作,以便将更多时间投入到他在“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所从事的慈善事业。

微软宣布过渡期为两年,以确保盖茨日常职责平稳和有序地交接。该公司还表示,2008年7月之后,盖茨将继续担任董事长一职,并做为顾问对该公司核心发展计划提供建议。

微软宣布即刻起由首席技术官雷·奥齐(Ray Ozzie)接过首席软件架构师头衔,另一名首席技术官克雷格·蒙迪(Craig Mundie)将从现在起担任首席研究和策略官。

盖茨的精彩相片

2007年1月,盖茨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共同发布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太平洋时间2007年1月29日下午1:45至4:45(北京时间1月30日早上5:45至8:45),微软公司主席比尔·盖茨在纽约时代广场率先进行 Windows Vista 和 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 的发布仪式。

盖茨先生登台发表了演讲,与大家一起回顾了windows与office的历史与成长。回忆起1983年致力于开发图形用户界面开发的微软,盖茨说:“最终,可以说的是我们的图形用户界面梦想已经实现了!”。接着他再回忆起发布 windows 95 时的那兴奋时刻。

盖茨的精彩相片

从今天(2008年6月17日)开始,盖茨将正式退出微软日常管理工作,但仍然担任董事长一职。

比尔·盖茨不再是微软的全职员工。不过离职后盖茨仍会拿出自己20%的时间用于微软相关的项目,而把其他80%的时间花费在以他和夫人命名的慈善基金项目,以慈善的方式——而不是软件来改变世界。

争论 - 盖茨应该离去的10大理由 & 盖茨应该留任的10大理由:

盖茨应当离去的10大理由:

1.可以为他省下大笔汽油费

2.不用再理会欧盟的批评和指责

3.不再有美国政府的指责

4. 微软需要一位新的领军人物

5.史蒂夫-鲍尔默需要“单飞”

6.人们会淡忘他交通违规事件带来的笑柄

7.不再有类似于“微软宝贝”的笑话

8.可以逃避Windows 7比Vista更差的境遇

9. Windows Vista膨胀的架构

10.他已展示了改变世界的能力

盖茨应继续留任的10大理由:

1.盖茨离去有可能使微软“大船”遭遇“风浪”

2. 盖茨能够修正Windows Vista的不足

3. Windows 7的推出将是微软的转折点

4.盖茨已从所犯错误中获得了足够的经验

5. 将思科挤出统一通信市场

6.盖茨喜欢解决难题

7. 在“吉他英雄”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8. 带领微软进入云计算领域

9. 在互联网搜索领域最终超越谷歌

10. 继续流连于微软的艺术收藏

名片:

英文姓名:WeilianH. Gates III KBE(William H. Gates III,Young William H. Gates,William Gates third,Bill Gates)
中文姓名:威廉·亨利·盖茨三世爵士(威廉·亨利·盖茨三世,小威廉·亨利·盖茨,威廉·盖茨第三,比尔·盖茨)
出生日期:1955年10月28日
出生地: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
星座: 天蝎座
绰号:“电脑神童” “左撇子”
最喜欢的歌星:JOHN LENNON
最喜欢的食物:汉堡包和可乐
崇拜的人:拿破仑 沃伦·巴菲特
格言:“我是王” “我能赢”
理想:把世界引向未来时速之路
社交:不愿主动与人接触,但在压抑状态下极易高谈阔论
情绪:突发性的惊慌愤怒
观念:二十一世纪,电脑和因特网会使各地财富和权利分配更加平均。
管理:“螺旋桨头脑”和“达尔文式管理”是运作微软最有效的手段。数椐神经系统是未来管理的必然模式。
电子邮箱:askbill@microsoft.com(如果你直接向此邮箱发邮件,盖茨本人阅读的几率几乎是0,他的秘书每天都要为他筛选邮件,非@microsoft、非工作类邮件几乎不可能到达盖茨那里)

7大预言:

盖茨的精彩相片

·1.1987年《OS/2系统编程指南》序言:“我相信,无论到什么时候,OS/2将注定是最重要的操作系统,对程序员来说可能也是如此。”
不知道盖茨是不是不过在说说恭维话而已,反正到了今天,他的Windows已经覆盖了全球90%以上的电脑桌面
·2.1995年《互联网浪潮》:微软的这一份备忘录非常出名,比如它显示了微软对占领网络策略的轻视,但也指出了微软对搜索引擎的兴趣。
在如今势头凶猛的Google和当仁不让的雅虎面前,不知道微软是不是很后悔没有先下手为强。
·3.1995年《未来之路》:盖茨在这本书里预言了不少技术的发展,其中一些颇有前瞻性,比如:“你会自己做出观察并选择,而不是等待广播员告诉你。你会随心所欲地去购物、预订食物、联系朋友、发布信息。”
但也有一些看起来还是天方夜谭:“当口袋型PC遍布各处的时候,我们就不用在机场、电影院这些地方慢慢排队了。”
·4.1996年Comdex展会:在谈到报纸的时候,盖茨说报纸业正在经历一个“艰难而彻底的改变”,因为“实际上购买、订阅、阅读报纸的人正在无情地减少”,而网络最终会产生一种“替代效应”,将读者的注意力从纸面转移到网站上。
确实,方便快捷的互联网如今已经成了很多人获取资讯的最佳途径,不过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报纸仍有其自身的独特价值。
·5.1997年微软CEO峰会:“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大多数成年人都会使用电子邮件,网络也将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恭喜盖茨,他说对了。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gram在2006年12月的调查显示,70%的美国成年人都上网,收发电子邮件的比例更是超过90%。
·6.2001年Comdex展会:“所以我希望,明年的观众里将有很多人使用随身携带的Tablet PC作笔记。”
一个“我希望”让这句话更像是一种期盼,而不是预言,但无论如何,Table PC便携市场并没有达到微软所希望的程度,现在极力推动的UMPC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使在日前的微软WinHEC 2007大会上,很多工程师带在身边的也都不是触摸屏设备。
·7.2004年世界经济论坛:“从现在开始两年后,垃圾邮件问题将彻底解决。”
现在任何人翻开自己的信箱,其中垃圾邮件的比例一般都不会低于50%,甚至75%,而且难以控制的图片垃圾邮件更是越来越多。微软为盖茨辩护说,反垃圾邮件的技术确实突飞猛进了,但是不知道微软是否知道这么一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盖茨和盖茨身边的人:

盖茨的精彩相片 盖茨的精彩相片 盖茨的精彩相片 盖茨的精彩相片 盖茨的精彩相片 盖茨的精彩相片

盖茨名言:

一,给青年的11条忠告(首发于《时代》杂志)

1.生活是不公平的,你要去适应它。

2.这个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而是要求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有所成就。

3.刚从学校走出来时你不可能一个月挣4万美元,更不会成为哪家公司的副总裁,还拥有一部汽车,直到你将这些都挣到手的那一天。

4.如果你认为学校里的老师过于严厉,那么等你有了老板再回头想一想。

5.卖汉堡包并不会有损于你的尊严。你的祖父母对卖汉堡包有着不同的理解,他们称之为“机遇”。

6.如果你陷入困境,那不是你父母的过错,不要将你理应承担的责任转嫁给他人,而要学着从中吸取教训。

7.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并不像现在这样乏味。他们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是因为这些年来一直在为你付账单、给你洗衣服。所以,在对父母喋喋不休之前,还是先去打扫一下你自己的屋子吧。

8.你所在的学校也许已经不再分优等生和劣等生,但生活却并不如此。在某些学校已经没有了“不及格”的概念,学校会不断地给你机会让你进步,然而现实生活完全不是这样。

9.走出学校后的生活不像在学校一样有学期之分,也没有暑假之说。没有几位老板乐于帮你发现自我,你必须依靠自己去完成。

10.电视中的许多场景决不是真实的生活。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必须埋头做自己的工作,而非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天天泡在咖啡馆里。

11.善待你所厌恶的人,因为说不定哪一天你就会为这样的一个人工作。

二,站在镁光灯下是堕落的,站在讲台上是堕落的;因为他们会让你觉得,你比别人更聪明。(——前半句是盖茨以前说的,后半句是盖茨接受水均益采访时,对上半句的解释)。

三,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沃伦·巴菲特曾评价比尔盖茨说:“如果他卖的不是软件而是汉堡,他也会成为世界汉堡大王。”言下之意,并不是微软成就了盖茨,而是其商业天赋成就了这个世上最富有的人。

对于理财,盖茨自然也有自己的一套。对微软公司前途的信心使盖茨仍然把财富的绝大部分投在公司股票上,尽管他已经不担任公司的CEO,但是作为微软的首席架构师,他仍然主导着公司的发展方向和战略规划。不过精明的他也会在好的价位适当地套现一些股票。股市交易记录显示,上个月盖茨就在公开市场出售了100万股微软股票,获得收入近2700万美元。

当然,像盖茨这样的聪明人是决不会把“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具有远见的盖茨早在网络股泡沫破裂之前就开始分散投资了。盖茨在1995年建立了一家投资公司,据了解,该公司管理的投资组合价值100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投入了收入稳定的债券市场,主要是国库券。

盖茨看好代表新经济的数字及生物技术产业,但在投资时并不排斥传统经济,尤其看重表现稳定的重工业部门。盖茨曾通过自己的投资公司收购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7.8%股份,后来这些股票几乎上涨了一倍;他对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的投资也给他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在不到一年内股价就上升了大约1/3。此外,盖茨也喜欢向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很强的公用事业公司投资。而盖茨对科学创新的兴趣,也使他把医药和生物技术产业作为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

四,善待每一分钱

事实上,富可敌国的盖茨夫妇生活很俭朴,唯一可称得上奢华的只有他们位于西雅图郊区价值5300万美元的豪宅。不过据到过盖茨家的人介绍,豪宅内陈设相当简单,并不是常人想象的富丽堂皇。盖茨曾说过:“我要把我所赚到的每一笔钱都花得很有价值,不会浪费一分钱。”

在过去几年里,盖茨把他的大量个人财富捐献给了慈善事业。据统计,盖茨至今已为世界各地的慈善事业捐出近290亿美元的财富,成为世界上最慷慨的富人。目前,以盖茨夫妇两人名字命名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私人慈善组织,其基金规模是老牌的福特基金会的3倍、洛克菲勒基金会的10倍。去年11月,他在伦敦庆祝自己50岁生日的时候,对在场的记者表示,名下的巨额财富对他个人而言,不仅是巨大的权利,也是巨大的义务,他准备把这些财富全部捐献给社会,而不会作为遗产留给自己的儿女。

世人对盖茨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他是成功的企业家,有人说他垄断行业、欺凌弱小;有人说他是“最慷慨的慈善家”,有人说他是一个虚伪的人——他的慈善之举只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公关活动;有人说他是当之无愧的全球首富,有人说他只会贪婪地在股市中套现,从微软用户的身上榨钱……但是就像美国人说的那样:“不管你是爱他,还是恨他,你都无法漠视他——这就是比尔·盖茨的魅力。”

在微软的日子里:

点击图片或者 这里 浏览全部大图

盖茨图片微软的诞生
作为哈佛大学的一名辍学生,盖茨与保罗·艾伦(Paul Allen)于1975年创建了微软公司。

盖茨图片获得IBM订单
到1980年时,盖茨和微软已向IBM的首款个人电脑(PC)发放MS-DOS操作系统许可证。图为1984年的盖茨照片。

盖茨图片1995年的Windows 95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到晚期,应该算是微软的"黄金时代",当时该公司不断推出新软件,投资者为其强大的盈利能力而欢呼雀跃。

盖茨图片两个Bill
微软在个人电脑市场占据优势地位后,盖茨成了科技界明星人物。图为1996年盖茨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一起。

盖茨图片盖茨与乔布斯
1997年,盖茨与老对手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一笑泯恩仇”,并结束了与苹果长时间的争执。

盖茨图片进入中国
1999年,他与中国数家PC制造商高管共同宣布一项协议,使中国用户能够利用微软操作系统在家中下载电影、音乐和收发邮件。

盖茨图片搬上萤幕
1999年,美国特纳电视网络(TNT)制作发行了一部名为《硅谷海盗》(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的电影。

盖茨图片反垄断之战
99年底,一名美国联邦法官认定,微软一而再、再而三地滥用其Windows操作系统市场优势地位,以扼杀科技市场的竞争和创新。

盖茨图片帮助学生
01年,盖茨参观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一所中学,并宣布微软将捐款110万美元,用于提高佛罗里达州学校的计算机教学水平。

盖茨图片拜访印度
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已经向美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大量捐款。2005年,盖茨夫妇到印度访问。

精彩的人生:

点击 1 2 3 查看全部大图

盖茨图片1965年
盖茨出生于1955年10月28日,和两个姐姐一块在西雅图长大。照片上的他,已经九岁了。

盖茨图片1966年
比尔·盖茨与校足球队(更准确的按照中国人的说法,应该是橄榄球队)队友合影,他站在最后一行中间。

盖茨图片1969年
微软的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和盖茨在中学的电脑室中。1975年就是他们共同创办了微软。

盖茨图片1975-1979年
名片!比尔·盖茨的第一张名片,当时微软办公地设在新墨西哥州。记住,这是奇迹开始的时刻。

盖茨图片1985年
盖茨正与两大助手史蒂夫·鲍尔默和乔恩·谢利探讨工作,他俩分别从宝洁和Tandy公司跳槽到微软。

盖茨图片1986年
1986年3月3日,微软上市。从左至右分别为微软CFO弗兰克·高迪特、谢利、高盛的麦尔克·罗姆及比尔·盖茨。

盖茨图片1991年
1991年,比尔·盖茨在微软年度大会上为几名哈雷摩托车迷签名。

盖茨图片1993年
1993年,比尔·盖茨在微软大会上与喜剧演员达娜·卡维一起表演节目。

盖茨图片1994年
1994年,盖茨在圣地亚哥召开的微软销售人员大会上打扮成超人。风趣幽默,给我们展示了比尔·盖茨的另外一面。

点击 1 2 3 查看全部大图

盖茨退休相关新闻

[#盖茨退休_20#]
 
爱卡汽车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 CWEEK | 蜂鸟网 | GameSpot China | 个人电脑 | 开发者在线 | PChome | Solidot | SPN |
投影顾问网 | 万维家电网 | 网友世界 | 西域IT | ZDNet China | 中关村在线 | 中小企业成长网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200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