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新Web工具能否成为浏览器的终结者?

新Web工具能否成为浏览器的终结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IR—让Web应用更有创意 但是,Prism的特定站点浏览器实际上只是精简了浏览器窗口,而Adobe的AIR则将单独Web应用的概念进行了进一步的演绎创新。Google Gear—扩展浏览器功能 并非所有人都认为让Web应用脱离浏览器是正确的选择。

来源:互联网 2008年6月19日

关键字: Web应用 Web模式 Web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IR—让Web应用更有创意



  但是,Prism的特定站点浏览器实际上只是精简了浏览器窗口,而Adobe的AIR则将单独Web应用的概念进行了进一步的演绎创新。AIR使用了一个HTML展现引擎,支持Flash、AcitionScript和本地存储机制。总体来说,这些组件让使用Web技术创建的应用程序可以具有传统桌面软件的所有高级功能。



  通过Adobe的特定安装包,用户可以下载并安装AIR应用程序,并可以像运行本地软件那样点击图标运行它们。一旦这些应用运行后,它们就被完全集成到桌面系统中。它们可以打开窗口或以widgets的方式悬停在桌面上。它们甚至可以处理本地文件。通过Flash的强大的图形功能,人们很少能看出它们是使用Web工具创建的还是使用C++工具创建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AIR为Adobe公司针对微软的Silverlight战略的一个竞争产品。Silverlight把来自Windows展现层WPF的概念应用到了富互联网应用中,而AIR则开发者可以将传统的Web技术移植到桌面上。



  对于Adobe的Rowe来说,这种转变显得更加自然。“Web模式已经证明了自身的价值。使用这个模式可以创建可靠稳定的应用,像Amazon.com一样。”



  实际上,Web模式有很多优势。因为它们是基于标准的,Web应用自然是支持跨平台的。熟悉的Web工具和语言也使得快速应用程序开发成为可能,不用再浪费时间来获得一些基本的用户界面功能。



  



  同样重要的还有,AIR应用程序的外观看上去会更漂亮一些。“Adobe是设计专业领域的真正领头人,”Rowe表示,作为Dreamweaver、Flash和Photoshop的厂商,Adobe公司希望将艺术家和Web设计者的美学经验引入到软件开发过程中,这是一个经常忽视设计的领域。



  “我所看到的一些最高水准的设计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用户体验,已经开始在Web应用中体现,”Rowe表示,“Web上的软件设计可以更好的让设计者结合在一起。我们希望他们在浏览器之外能够运用这些技巧来创建应用程序。”



  Google Gear—扩展浏览器功能



  并非所有人都认为让Web应用脱离浏览器是正确的选择。



  “我们认为浏览器的地位不可替代。我们希望推动浏览器应用向前发展,”Google公司的开发者Dion Almaer表示。“Google一直在创建所有这些Web应用,我们主要是Web开发者,我们希望补充更多功能。”



  自从Web诞生以来,所有基于浏览器的应用都具有这样或那样的限制。最重要的是它们对网络的依赖;如果网络断了,Web应用最强之处将变为其最大的缺陷。



  而Google Gears则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一个Gears应用从外观和使用上都和一个普通的Web应用很相似,只有一处不同。客户端的Gears代码会在你运行应用程序的时候缓存HTML、图片和JavaScript,这个特点可以让你即时在丢失网络连接的时候也可以让这个应用程序照常运行。当你提交一个表单或修改数据的时候,这个请求被保存本地的队列中,在下一次你上线的时候进行同步。其整体效果就如同运行一个本地桌面应用,而又不牺牲核心浏览器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