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拟于2011年漫游太空(图)

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拟于2011年漫游太空(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专门从事富翁太空之旅的美国太空冒险(Space Adventures)公司近日透露,Google(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很有可能于2011年乘坐俄罗斯“Soyuz”号火箭前往国际空间站(IS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oogle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专门从事富翁太空之旅的美国太空冒险(Space Adventures)公司近日透露,Google(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很有可能于2011年乘坐俄罗斯“Soyuz”号火箭前往国际空间站(ISS)。

  太空冒险公司称,在已预订2011年太空旅游的两个名额中,布林很可能成为其中一员。此前布林已在太空冒险公司投资了500万美元,以作为这次太空旅行的订金。太空冒险公司定于本周三(美国当地时间)正式宣布上述消息,届时布林将出席这次新闻发布会。布林为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是太空探险的爱好者,对开发太空商业服务表示支持,同时希望将来有机会亲身漫游太空。”

  Google还是“Lunar X Prize”登月挑战赛的赞助商,按照比赛规则,最终胜出者可获得2500万美元奖金。截止目前,太空冒险公司已安排了5位亿万富翁前往国际空间站。但这种富翁太空之旅能否继续进行下去,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今年4月期间,俄罗斯宇宙飞船公司Energia总裁维他利罗珀塔(Vitaly Lopota)称,他本人并不是太空旅行服务的爱好者,之所以目前愿意提供私人太空游服务,仅仅是为了解决Energia资金短缺问题,“我们建立国际空间站并不是为了开发太空旅游,而是为了满足全人类需求。”

  俄罗斯宇航局局长阿纳托里帕米诺夫(Anatoly Perminov)此前一再重申,私人太空之旅服务可能将于2010年取消,原因是届时派往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数量将由目前的三位增至六位,“Soyuz”号火箭没有更多空间来容纳私人太空旅游者。

  太空冒险公司此前已预订了今年10月和明年4月飞往国际空间站的航程。私人太空旅游者已为此支付了2000万到4000万美元之间的费用。(编译/中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