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炳叔IT路况:震后奥运前的营销建议

炳叔IT路况:震后奥运前的营销建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震后奥运前,任何营销,都绕不开四川人怎么看待你营销中的“赈灾”形象。绝大多数企业和个人,属于,爱心和善款都奉献了,但如果非跟一个特殊标杆去比的话,100%被BS。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5月22日

关键字: 赈灾 抗震救灾 四川汶川地震 汶川地震 汶川大地震 炳叔 IT路况 炳叔IT路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震后奥运前的营销建议

  中国人遍天下,

  四川人遍中国。

  震后奥运前,任何营销,都绕不开四川人怎么看待你营销中的“赈灾”形象。

  “以后喝王老吉,存钱到工商,还是用移动,买电器到苏宁,买保险选平安,喝白酒喝泸州老窖,DVD买步步高,买药修正牌,上网用QQ,运动服装买李宁,电脑买联想,洗衣机买海尔,空调买美的,开吉利车……”

  流行于网上的这段“赈灾”品牌口碑传播语,已现端倪。

  被网民起了个绰号“王十块”的王石,是少数,

  自己包机运赈灾物资的瑞星,也是少数。

  绝大多数企业和个人,属于,爱心和善款都奉献了,但如果非跟一个特殊标杆去比的话,100%被BS。

  So,

  要想达到最佳营销效果,不挨骂完成促销,

  请认真学习,隔三差五就挨骂的谷歌李开复老师,这篇,非常经典的,危机公关博客。

  《关注国难:谷歌和我做了什么?》

  贫僧的建议就是:

  1. 请企业认真总结,写一份象李开复老师那样的交待材料

  简单、朴实,别煽情。

  把企业、企业家、员工,三个方面都为赈灾已经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将来想做什么?

  写清楚。不怕事小,别撒谎,不吹牛。就行。

  2. 把这份“写清楚”的材料,发到自己企业的网站上,让百度、谷歌,可以搜素到。

  如果没有自己的网站,就去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人民网,这五大网络权威媒体,开一个“企业”身份的博客。

  3. 要求企业每一位员工都背诵并正确理解,以上材料的全部内容。

  4. 以开除、报警、追究刑事责任威胁市场部相关人员,严把“促销赠品”的质量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