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罗2年时光登王者之巅 为何说他是当今足坛第一人

C罗2年时光登王者之巅 为何说他是当今足坛第一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欧冠决赛、对阵强敌切尔西、一个漂亮的关键进球,C罗不善对阵强手的论调不攻自破。C罗连夺英超冠军、欧冠冠军、两项赛事都是最佳射手(31球和8球)、赛季总进球达到惊人的42个,放眼欧洲乃至世界,已无人能出其右。

作者:丁林 来源:新浪体育 2008年5月22日

关键字: 埃辛 葡萄牙 足坛 欧冠 范德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体育讯 范德萨扑出阿内尔卡的点球、费迪南德等队友狂叫着从中圈狂奔向荷兰人,此时却有一个人倒在中圈里哭了,不是切尔西队员,而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人一个人品位着痛苦后的甜蜜,人生的酸甜苦辣浓缩在这一场里,随着莫斯科的雨水一股脑倒向了这个23岁的年轻人。

  错失点球几乎让C罗成为罪人。罚球前,他又习惯性的延缓了节拍,但随后射出的球被切赫猜对了方向。如果不是特里最后脚底打滑,葡萄牙人也许将会遗憾一年。“这就是足球,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C罗赛后百感交集,“我进球了,又罚丢了点球,我以为要输了,那将是我生命中最糟的一天。但队友们为我挽回了一切,我为他们骄傲,这对我意味着一切。”

  点球的失意后,是登上冠军领奖台的狂喜,C罗配得上挂在脖子上的奖牌。虽然没有踢好点球战中的那一脚,但120分钟的决赛时间里,他却是曼联中前场最耀眼的明星,鲁尼罕见的安静、特维斯积极但缺少威胁,只有C罗一次次的给切尔西防线制造难题。

  数据统计显示出C罗的状态。80%的传球成功率、3次射门1个进球、3次制造杀机的威胁传球、最抢眼的是9次突破赢得任意球!本场切尔西的右后卫是强悍快速的埃辛,但在C罗面前,人们第一次发现蓝军的二号魔兽也有狼狈不堪的时刻,第74分钟,C罗在左边路带球,一个假动作就突破了面前的埃辛,而葡萄牙人一对一过掉加纳硬汉的场面本场出现了3次。

  进球是C罗对埃辛的完胜。第26分钟,布朗传中,葡萄牙人抢在埃辛身前高高跃起,头球砸入网窝。这是他11场欧冠的第8个进球,继英超射手王、欧洲金靴之后,欧冠的最佳射手奖也被C罗收入囊中。

  这个球还是C罗第一次攻破切尔西的大门。此前葡萄牙人擅破阿森纳大门,本赛季又对利物浦开戒,如今蓝军的城门也被他冲开。有人说C罗对强队不灵,但他们忽略了葡萄牙人的年龄,那些“从未”只是“尚未”而已,青春无敌,他有的是时间改写过去的记录。欧冠决赛、对阵强敌切尔西、一个漂亮的关键进球,C罗不善对阵强手的论调不攻自破。

  C罗连夺英超冠军、欧冠冠军、两项赛事都是最佳射手(31球和8球)、赛季总进球达到惊人的42个,放眼欧洲乃至世界,已无人能出其右。当今足坛,世界最佳之争无非在C罗、梅西、卡卡等寥寥数人之间展开,葡萄牙人已遥遥领先。有人说梅西突破更胜一筹、有人说卡卡的视野更强,但这些都只是把人“拆开”之后的单项比较,C罗之强,强在全能。

  也许论脚感和小范围突破的能力,梅西堪称当今翘楚,但足球不是某个单项环节的比拼,作为一个球员的全面比较,无人能和C罗一争高下。葡萄牙人有身体、有速度、有技术,他能突破、能远射、能传球,还有惊人的弹跳和头球(对罗马的天外飞仙和强力头槌)、时不时还有脚跟破门的惊艳,而他的飘忽任意球更是破门的法宝;边锋、前腰、第二前锋乃至中锋,他没有位置不能胜任;另一个惊人之处是,C罗从不受伤(到目前为止),而且像本赛季这种火爆的状态已经持续了两年之久,其间不见他有任何大的起伏,光这一点就没人能够做到。今天的欧冠是C罗世界最佳王冠上的最后一颗宝石,所有这一切,拼凑起了当今最令人不可思议的全能战士。(丁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