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在Cisco IOS上限制NAT的单用户连接数

在Cisco IOS上限制NAT的单用户连接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Cisco IOS 12.3(4)T 后的IOS软件上支持NAT的单用户限制,即可以对做地址转换的单个IP限制其NAT的表项数,因为P2P类软件如BT的一大特点就是同时会有很多的连接数,从而占用了大量的NAT表项,因此应用该方法可有效限制BT的使用。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8年5月14日

关键字: Cisco IOS 如何设置路由器 路由器安装 路由器 路由器设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Cisco IOS 12.3(4)T 后的IOS软件上支持NAT的单用户限制,即可以对做地址转换的单个IP限制其NAT的表项数,因为P2P类软件如BT的一大特点就是同时会有很多的连接数,从而占用了大量的NAT表项,因此应用该方法可有效限制BT的使用,比如我们为IP 10.1.1.1设置最大的NAT表项数为200;正常的网络访问肯定够用了,但如果使用BT,那么很快此IP的NAT表项数达到200,一旦达到峰值,该IP的其他访问就无法再进行NAT转换,必须等待到NAT表项失效后,才能再次使用,这样即有效地保护了网络的带宽,同时也达到了警示的作用。

例如限制IP地址为10.1.1.1的主机NAT的条目为200条,配置如下:

ip nat translation max-entries host 10.1.1.1 200

如果想限制所有主机,使每台主机的NAT条目为200,可进行如下配置:

ip nat translation max-entries all-host 200

限制或禁止在特定时间段内的BT下载

校园网络工作时间内限制或者禁止BT下载,这样工作时间内不会有BT下载流量和关键业务竞争,也充分保护了校园网络关键业务。同时,在非工作时间,校园网络也可以自行利用高速的网络资源。以Cisco设备为例,具体命令为:

time-range test

periodic daily 20:00 to 23:00

access-list 130 permit tcp any any range 6881 6890 time-range test

access-list 130 permit tcp any range 6881 6890 any time-range test

原文链接:http://jiaaa23.blog.163.com/blog/static/500716520076925427505/

保证关键业务专用动态带宽

将校园网络关键业务划分到专用动态带宽中间,BT下载使用剩余带宽,避免两者竞争。

某些特定校园网络会使用BT下载提供服务。对于这样的校园网络,由于BT下载具有很高的侵略性,因此需要使用保护机制来保障其他关键业务的正常运行。网络管理员可以通过一些管理软件或者网络硬件配置,针对应用流进行较细粒度的速率限制,例如将BT用户下载的优先级限制为5(0最高,7最低),带宽限制为64kbps.这样可以确保BT软件使用的同时不会影响其他业务的开展,充分保护这些应用。剩余的网络资源可以全部提供给BT下载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