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彻底清除无法显示隐藏文件的病毒

彻底清除无法显示隐藏文件的病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选择“显示隐藏文件”这一选项后,发现U盘有个文件闪出来一下就马上又消失了,而再打开文件夹选项时,发现仍就是“不显示隐藏文件”这一选项。而且刚发现点击C、D等盘符图标时会另外打开一个窗口!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4月18日

关键字: 防病毒 病毒防范 反病毒 木马 杀毒软件 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选择“显示隐藏文件”这一选项后,发现U盘有个文件闪出来一下就马上又消失了,而再打开文件夹选项时,发现仍就是“不显示隐藏文件”这一选项。而且刚发现点击C、D等盘符图标时会另外打开一个窗口!

总结:

I、病情描述:

1、无法显示隐藏文件;

2、点击C、D等盘符图标时会另外打开一个窗口;

3、用winrar查看时发现C、D等根目录下有autorun.inf和tel.xls.exe两个恶心的文件;

4、任务管理器中的应用进程一栏里有个莫明其妙的kill;

5、开机启动项中有莫明其妙的SocksA.exe。

II、解决办法:

用了一些专杀工具和DOS下的批处理文件,都不好使,只好DIY。注意在以下整个过程中不要双击硬盘分区,需要打开时用鼠标右键—>打开。

一、关闭病毒进程

在任务管理器应用程序里面查找类似kill等你不认识的进程,右键—>转到进程,找到类似SVOHOST.exe(也可能就是某个svchost.exe)的进程,右键—>结束进程树。

二、显示出被隐藏的系统文件

开始—>运行—>regedit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

删除CheckedValue键值,单击右键 新建—>Dword值—>命名为CheckedValue,然后修改它的键值为1,这样就可以选择“显示所有隐藏文件”和“显示系统文件”。

三、删除病毒

在分区盘上单击鼠标右键—>打开,看到每个盘跟目录下有autorun.inf 和tel\.xls\.exe 两个文件,将其删除,U盘同样。

四、删除病毒的自动运行项

开始—>运行—>msconfig—>启动—>删除类似sacksa.exe、SocksA.exe之类项,或者打开注册表运行regedit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删除类似C:\WINDOWS\system32\SVOHOST.exe 的项。

五、删除遗留文件

C:\WINDOWS\ 跟 C:\WINDOWS\system32\ 目录下删除SVOHOST.exe(注意系统有一个类似文件,图标怪异的那个类似excel的图标的是病毒)session.exe、sacaka.exe、SocksA.exe以及所有excel类似图标的文件,每个文件夹两个,不要误删哦,自己注意。重启电脑后,基本可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