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atalyst 6500系列新型高速ATM LANE/MPOA模块

Catalyst 6500系列新型高速ATM LANE/MPOA模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系统公司新推出的异步传输模式(ATM)OC-12双PHY上行链路模块可部署在Catalyst 6500系列交换机上,该产品在ATM网上提供了高速的第2层与第3层连通性。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3月24日

关键字: ATM ATM协议 ATM交换机 路由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系统公司新推出的异步传输模式(ATM)OC-12双PHY上行链路模块可部署在Catalyst 6500系列交换机上,该产品在ATM网上提供了高速的第2层与第3层连通性。

  图1 Catalyst 6500系列OC-12 LANE/MPOA模块

  

  由于支持ATM论坛标准LAN仿真(LANE)与ATM多协议传输(MPOA),因此Catalyst 6500系列交换机可以与ATM网连接,从而通过增值的高可用性服务提供了可扩展的智能交换功能。电信服务供应商与企业客户均可以利用对RFC 1483永久虚拟电路(PVC)(带流量整形)的支持将透明的LAN服务扩展到广域ATM网。此外,将来对端到端服务质量(QoS)的支持还将允许企业语音解决方案和服务在以太网和ATM骨干网之间并置。

  这些模块均支持一个双PHY接口(一个处于活跃状态,一个为备用),同时在硬件内部通过一系列介质支持线速传送与服务质量(QoS),包括单模与多模光纤。

  加速当今的ATM

  每个Catalyst 6500系列OC-12模块均提供线速的(622Mbps)LANE v1.0连通性和高可用性服务,同时提供了对MPOA客户端、LUNI v2.0、QoS和PVC流量整形的可扩展硬件支持。这些新的ATM双PHY上行链路模块为当今的ATM LANE与MPOA网络进一步扩展了Catalyst 6500系列的领先性能,同时为将来先进的ATM技术奠定了基础。 

  可扩展的分布式LANE服务

  Catalyst 6500系列通过支持所有的LANE v1.0服务器提高了ATM LANE网络的性能。利用这些特性,网络管理员能够方便地在每个Catalyst ATM双PHY上行链路模块上分布LANE服务。例如,这一特性允许为多媒体应用可扩展地分布带宽要求较高的LANE BUS服务。每个Catalyst 6500系列OC-12双PHY上行链路模块均作为独立的LANE v1.0 BUS使用,可以传送400,000pps。

  MPOA

  作为思科智能交换战略的一部分,MPOA为ATM网提供了一个基于标准的第3层交换解决方案。MPOA网络由一个MPOA服务器(MPS)与MPOA客户端(MPC)组成。Cisco7500与Cisco 7200等路由器支持MPS功能,它提供了MPC使用的所有第3层传送信息。Catalyst 6500系列OC-12 LANE/MPOA模块通过专用板上硬件支持MPC。通过MPOA的硬件实施,思科为MPOA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性能,并在整个ATM骨干网中提供了分布式的高速第3层交换功能。

  冗错的ATM连通性

  Catalyst 6500系列ATM OC-12双PHY上行链路模块提供了两种独特的特性——“双归”ATM与LANE服务器冗余为关键的网络应用提供了冗错性。

  “双归”ATM

  “双归”ATM或双PHY ATM可使网络管理员从一个上行链路端口部署冗余连接。与光纤分布式数据接口(FDDI)双归功能一样,ATM双PHY上行链路模块通过用一个主接口和备用接口复制数据链路提供了链路冗余性。如果由于某一个链路出现故障或集成本地管理接口(ILMI)通信中断而使主接口上的连接中断,那么数据连接功能会自动转移到冗余的备用接口。

  LANE服务器冗余

  每个新的Catalyst ATM双PHY上行链路模块均通过Cisco LANE简单服务器冗余协议(SSRP)提供了冗余的LANE服务。LANE SSRP为LANE中所有的服务器组件均提供了冗余性,包括LANE配置服务器(LECS)、LANE服务器(LES)和广播与未知服务器(BUS)。Cisco SSRP通过消除LANE服务器单点故障实现了ATM的企业级部署。

  VLAN/ATM集成

  利用业界领先的Cisco IOS软件,Catalyst 6500系列OC-12双PHY上行链路模块将虚拟LAN(VLAN)功能扩展到了整个网络,通过将VLAN映射到ATM LANE仿真LAN(ELAN)或符合RFC 1483的永久虚拟电路(PVC)涵盖了交换LAN和基于ATM的本机服务。每个LANE/MPOA模块均提供了基于硬件的每PVC输出流量整形。

  灵活的体系结构

  LANE协议与信令在板上处理器上运行,允许根据不断发展的ATM与QoS标准进行软件升级。例如,思科将来将支持快速LANE服务器恢复,以完善现在对冗余LANE服务器的支持(通过SSRP),同时改进QoS机制,以实现以太网与ATM网之间的端到端支持。

  快速LANE服务器恢复

  通过采用思科最近推出的SSRP改进版本(称作快速SSRP(FSSRP)),ATM网将很快能够实现极高水平的连续可用性。这种新技术将使LANE客户端(LEC)能够同时连接到多个LES /BUS对,这样在一种或多种LANE服务发生故障时,LEC仍能保持连接并传输流量。因此,LANE服务不但可以分布在整个企业中以消除单点故障,而且在LANE服务器进行切换时LANE客户端也可以保持完全运行状态。

  端到端QoS

  随着关键任务商业与多媒体应用在同一个内部网上的融合,用户越来越需要QoS和对多播要求较高的应用。用户需要用一套新的内部网服务来确保这些应用的可靠性和可用性。这些先进的服务允许在混合以太网和ATM网上无缝 部署关键任务数据、语音与视频流量。将来的Cisco IOS软件升级将实现IP先例的802.1p到ATM QoS的映射。客户可以现在部署Catalyst 6500系列OC-12双PHY上行链路模块,而且很快就可以将流量划分为不同的ATM服务级别,如加权未指定位速率(UBRw)虚拟电路,这是思科端到端QoS战略的一部分。

  

  ATM OC-12上行链路模块规格

  物理规格 

  在Catalyst 6500系列交换机中占用一个插槽 

  尺寸(高′宽′深):1.2′14.4′16英寸 (3′35.6′40.6厘米)

  重量:3磅或0.65千克

  环境条件

  工作温度:32°-104°F(0°-40°C)

  存储温度:-40°-167°F(-40°-75°C)

  相对湿度:10%-90%,非冷凝

  安全认证

  UL 1950 [3rd Ed.]

  CSA C22.2 No. 950-95

  EN60950 [1992包括附件 1-4 and 11]

  EN60825-1

  TS001 [1997]

  CE 标记

  IEC 950 [2nd Ed. 包括附件 1-4]

  IEC825-1

  AS/NZS3260 [1993 包括附件 1-4]

  21CFR1040

  电磁辐射认证

  FCC Part 15 Class A

  ICES-003 Class A 

  VCCI Class B 

  EN55022 Class B

  CISPR22 Class B

  CE Marking

  AS/NZS3548 Class B

  电信

  ITU-T G.610

  ITU-T G.703

  ITU-T G.707

  ITU-T G.783 Sections 9-10

  ITU-T G.784

  ITU-T G.803

  ITU-T G.813

  ITU-T G.825

  ITU-T G.826

  ITU-T G.841

  ITU-T G.957 Table 3

  ITU-T G.958

  ITU-T I.361

  ITU-T I.363

  ITU I.432

  ITU-T Q.2110

  ITU-T Q.2130

  ITU-T Q.2140

  ITU-T Q.2931

  ITU-T O.151

  ITU-T O.171

  ETSI ETS 300 417-1-1

  TAS SC BISDN (1998)

  ACA TS 026 (1997)

  BABT /TC/139 (Draft 1e)

  CSELT

  处理器

  ATM 控制处理器: 100 MHz MIPS

  SAR: 两个100-MHz处理器 (发送/播收)

  分组处理器: 两个200 MHz MIPS (发送/接收)

  帧到信元转换

  ATM Adaptation Layer 5 (AAL5)

  4096虚拟电路

  1850同时重组

  ATM标准

  RFC 1483 LLC SNAP桥接封装 (PVC)

  PVC流量整形 (GCRA)

  ATM论坛LANE v1.0 LEC, LECS, LES, BUS

  ATM论坛LUNI v2.0 LEC

  ATM论坛MPOA v1.0 多协议客户端 (MPC)

  UNI 3.0/3.1, Q.2931 信令协议

  UNI 4.0 (将来的软件升级)

  ILMI

  网络管理

  Cisco发现协议

  网桥受管理对象的定义 (RFC 1493)

  MIB-II接口组的发展 (RFC 1573)

  SNMP MIB II (RFC 1213)

  AToM MIB (RFC 1695)

  LEC MIB (ATM Forum LANE V1.0)

  Cisco Workgroup Stack MIB

  Cisco VLAN TrunkProtocol (VTP) MIB

  Cisco LECS, LES/BUS MIB

  ILMI MIB

  指示器

  模块状态:绿色(运行)/红色(故障)

  链路状态:绿色(运行)/红色(故障)

  RX:绿灯闪(接收活动)

  TX:绿灯闪(发送活动)

  端口活跃状态:绿色(运行-每端口)

  信号活跃状态:绿色(运行-每端口)

  接口

  多模光纤(SC),单模(SC)

  诊断端口:RJ-45

  光规格

  多模光纤(OC-12)

  转发器输出电源:-20-14dBm平均EOL,与62.5/125nm结合,0.275NA级指数多模光纤

  接收灵敏度:平均-26--14dBm,位错误率最高为1′10E-10v

  波长:1300nm

  光源:LED

  最长距离;500m

  单模光纤(OC-12)

  转发器输出电源: -15 - -8 dBm平均

  接收灵敏度: 平均-28 - -8 dBm, 位错误率最高为 1′10 E-10

  波长: 1300 nm

  光源: Class I Laser

  最长距离: 15公里 (中程) S-4.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