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LSI收购Infineon硬盘驱动器芯片业务

LSI收购Infineon硬盘驱动器芯片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SI近日宣布以据传的1.5亿美元收购Infineon旗下的硬盘驱动器业务,为自己迅速增长的硬盘业务注入强心剂。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Infineon LSI 硬盘 SOC Agere 日立环球 硬盘驱动器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SI近日宣布以据传的1.5亿美元收购Infineon旗下的硬盘驱动器业务,为自己迅速增长的硬盘业务注入强心剂。

LSI存储外设产品部的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Ruediger Stroh在昨天对外公布了LSI公司的计划:“我们希望此次收购能够迅速加快我们对大客户日立环球公司的销售业绩,同时增强我们在桌面和企业级领域的竞争力。”

LSI新闻发言人Robert Guenther表示,只有很小一部分的Infineon会在收购完成之后并入LSI旗下,其中没有一位是Infineon的高层管理人员,这很少一部分的员工将加入LSI存储业务部门。

这次收购也是LSI最近一次并购活动,之前LSI以8500万美元收购了内容加速器(Content Accelerator)专业厂商Tarari,而且还在去年以4.5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旗下的手机业务出售给了Infineon公司。

虽然LSI公司没有正式对外透露此次交易的价格,但是市场分析公司Caris Research分析师Shebly Seyrafi预计此次价格不会低于1亿美元。

Seyrafi昨天早上表示:“我们估计Infineon的硬盘业务在过去的12个月的收入大约在1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也就是说,LSI此次交易的价格大约在1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而且可能是以现金交易的形式进行的。”

今年年初,分析公司iSuppli报告指出硬盘驱动器行业正在复苏阶段,2007年第三季度硬盘驱动器的出货量达到了1.38亿部,比上一个季度增长了20%。

市场调研机构Longbow Research分析师Tayyib Shaw认为,此次收购是LSI的明智之举,尤其是目前硬盘驱动器市场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他说:“LSI在硬盘驱动器市场获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这也迫使Infineon逐步脱离市场,而且LSI通过日立环球取得不少市场份额。”他还解释说,这次收购可以帮助LSI从希捷那里夺回一部分市场份额,希捷公司也在前段时候与Marvell在消费存储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

近几个月来硬盘驱动器市场举措频繁。例如去年业内就盛传日立环球计划向投资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出售自己旗下近一半的美国硬盘业务,但是日立环球否认了这个消息。

LSI最近还要面对不少麻烦事,因为LSI在2006年出资40亿美元收购了Agere之后元气大伤,此外LSI还要弥补在网络市场方面的不足。

因此,去年LSI公司宣布对其业务进行整合,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存储和网络技术上。

Seyrafi认为,目前看来LSI公司发展前景一片好。他说:“之前LSI凭借一些SKU新产品在由希捷和三星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中夺得了一席之地。这次交易帮助LSI在桌面和企业级硬盘驱动器市场取得突破进展。”

LSI表示此次交易将在两个月内完成,并希望这次交易不会对非GAAP的每股盈利(EPS)造成太大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