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梦工厂仍然独占支持HD DVD 等待东芝下一步计划

梦工厂仍然独占支持HD DVD 等待东芝下一步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梦工厂动画SKG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在本周表示仍将独占支持连东芝都已经放弃的HD DVD格式。

作者:存储时代 黄永誉(编译) 2008年3月1日

关键字: BD Blu-ray 蓝光 支持 放弃 HD DVD 蜜蜂总动员 梦工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梦工厂动画SKG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在本周表示仍将独占支持连东芝都已经放弃的HD DVD格式。

“我们和东芝之间存在着合作关系,有义务坚守至结束,”梦工厂CEO Jeffrey Katzenberg说。

“你知道,我们的支持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报酬。现在还需要等待他们宣布下一步该怎么做。我们已经做了多方面的准备,时机成熟后就进入市场。”

东芝于2006年3月起就开始销售HD DVD影碟机,目前影碟机和录像机的销量已经达到了100万台。但是东芝已经在本月宣布退出这项业务,因为其竞争对手——索尼的BD格式已经获得了绝大多数制片商和零售商的支持。

去年8月,Viacom旗下的派拉蒙影业(Paramount Pictures)和梦工厂签订了一份时间为18个月的HD DVD独占发行合同。

随后纽约时报报导,知情的Viacom高层说派拉蒙和梦工厂一共获得了1.5亿美元的报酬。

梦工厂计划在下月发行DVD版的《蜜蜂总动员》(Bee Movie),HD DVD版还需要等待东芝的答复。

“我们问东芝,我们将要发行《蜜蜂总动员》了,你们希望我们怎么做呢?”Katzenberg在路透社的采访中表示。

JP Morgan分析师Barton Crockett说,BD市场规模还是很小,不过他预计梦工厂会在2008年圣诞季开始发行该格式的标题。

“他将意味着他们失去了发行BD版《蜜蜂总动员》的机会,虽然BD的市场仍然很小,同时东芝也给了他们补偿,实际上还要大于其损失。” Crockett说,“不过我肯定他们会在圣诞节时解决这个问题。”

其他支持HD DVD的制片商,例如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旗下的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在本月表示,东芝已经放弃了,他们将会转为支持B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