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测试防火墙系统(6)

测试防火墙系统(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制定一个完整的测试计划,测试的意图主要集中在路由、包过滤、日志记录与警报的性能上。

作者:51CTO.COM 2007年11月14日

关键字: 测试 配置 包过滤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每一个相关联的故障都应该写入测试报告中去(看整个测试过程的第一步),尝试执行与模拟所有有可能发生的特定情况,并测试相应的舒缓策略与评估其影响的破坏指数。

  “扫描缺陷”

  使用一系列的缺陷(漏洞等等)探测工具扫描你的防火墙系统,看看有否探测出存在着已经被发现的缺陷类型。

  若探测工具探测出有此类缺陷的补丁存在,请安装之并重新进行扫描操作,这样可以确认缺陷已被消除。

  “设计初步的渗透测试环境”

  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选定一个特定的测试情况集来进行渗透测试。这些需要参考的情况包括出入数据包是否已经被路由了、过滤、记录,且在此基础上确保一些特殊服务(WWW、email、FTP等等)也能在预期中进行此类处理。

  一旦需要到新的防火墙系统加入至正常的工作环境时,你可以在改变网络现状前选择使用一系列的测试来检验该改变是否会为正常的工作带来什么负面影响。

  “准备把系统投入使用”

  在你完成整个防火墙系统的测试之前你必须建立与记录一套‘密码’通信机制或其他的安全基准手段以便你能与防火墙系统进行安全的交流与管理。查阅相关信息可以看Detecting Signs of Intrusion[Allen 00],特定的实践可以参阅"Identify data that characterize systems and aid in detecting signs of suspicious behavior."。

  在你完成测试过程时必须做一个配置选项列表的备份。查阅相关信息可以看Securing Desktop Workstations[Simmel 99],,特定的实践可以参阅"Configure computers for file backups."。

  “准备进行监测任务”

  监控网络的综合指数、吞吐量以及防火墙系统是确保你已经正确地配置安全策略并且这些安全策略在正常执行的唯一途径。

  确保你的安全策略、程序、工具等等资源处于必要的位置以便你能很好地监控你的网络与机器群,包括你的防火墙系统。

  *****策略注意事项*****

  你的组织/团队作防火墙/系统/网络等安全测试行为应该遵循以下:

  ·测试的防火墙系统必须在你能监控的环境下进行。

  ·防火墙系统在每次出现配置或结构更改时应该重新进行渗透测试。

  ·定期升级渗透测试组件用于测试防火墙系统的配置状况。

  ·定期升级与维护保护区中的各种应用程序、操作系统、常用组件与硬件。

  ·监控所有网络与系统,包括你的防火墙系统,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