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测试防火墙系统(2)

测试防火墙系统(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制定一个完整的测试计划,测试的意图主要集中在路由、包过滤、日志记录与警报的性能上。

作者:51CTO.COM 2007年11月14日

关键字: 配置 包过滤 测试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测试一个策略在系统中的运作情况是很困难的。用尽方法去测试IP包过滤设置是不可行的;这样可能出现很多种情况。我们推崇你使用分界测试(分部测试)来取代总体测试。在这些测试上,你必须确定你实施的包过滤规则与每个分块之间的分界线。这样你需要做到:

  ·为每个规则定义一个边界规则。通常,每个规则的必要参数都会有一个或两个边界点的。在这个区域里将会被划分为一个多面型的包特征区。通常划分的特征包括:通信协议、源地址、目标地址、源端口、目标端口等。基本上,每种包特征都可以独立地去配对包过滤规则在区域里所定义的数值尺度。例如,其中一个规则允许TCP包从任何主机发送到你的WEB服务器的80端口,这个例子使用了三个配对特征(协议、目标地址、目标端口),在这个实例中也将一个特征区划分成三个区域:TCP包到WEB服务器低于80端口、等于80端口、大于80端口。

  ·你必须为每一个已经设置好的区域做一些信息交换的测试。确认一下这些特定的区域能否正常地通过与拒绝所有的信息交换。做一个单独的区域,在区域中拒绝或者通过所有的信息交换;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划分包特征通信的区域问题。作为一个综合性的规则群,它可以是一种比较单一的处理机制,并且有可能是没有被应用过的。若是没有被应用过的规则群,这要求一群人去反复审核它们的存在性并要求有人能够说出每一个规则所需要实施的意义。整个测试计划包括案例测试、配置测试、与期待目标:

  ·测试路由配置、包过滤规则(包括特殊服务的测试)、日志功能与警报

  ·测试防火墙系统整体性能(例如硬/软件故障恢复、足够的日志存储容量、日志档案的容错性、监视追踪器的性能问题)

  ·尝试在正常或不正常这两种情况下进行的测试

   同样你也需要记录你在测试中打算使用的工具(扫描器、监测器、还有漏洞/攻击探测工具),并且相应地测试一下它们的性能。

  “获取测试工具”

  逐步使用你的各种防火墙测试工具能够知道你的防火墙产品在各类性能指标上是否存在着不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