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DMZ基础及应用(2)

DMZ基础及应用(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MZ安全规则指定了非军事区内的某一主机(IP地址)对应的安全策略。由于DMZ区内放置的服务器主机将提供公共服务,其地址是公开的,可以被外部网的用户访问,所以正确设置DMZ区安全规则对保证网络安全是十分重要的。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25日

关键字: 服务配置 地址转换 DMZ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DMZ网络访问控制策略

  当规划一个拥有DMZ的网络时候,我们可以明确各个网络之间的访问关系,可以确定以下六条访问控制策略。

  1.内网可以访问外网

  内网的用户显然需要自由地访问外网。在这一策略中,防火墙需要进行源地址转换。

  2.内网可以访问DMZ

  此策略是为了方便内网用户使用和管理DMZ中的服务器。

  3.外网不能访问内网

  很显然,内网中存放的是公司内部数据,这些数据不允许外网的用户进行访问。

  4.外网可以访问DMZ

  DMZ中的服务器本身就是要给外界提供服务的,所以外网必须可以访问DMZ。同时,外网访问DMZ需要由防火墙完成对外地址到服务器实际地址的转换。

  5.DMZ不能访问内网

  很明显,如果违背此策略,则当入侵者攻陷DMZ时,就可以进一步进攻到内网的重要数据。

  6.DMZ不能访问外网

  此条策略也有例外,比如DMZ中放置邮件服务器时,就需要访问外网,否则将不能正常工作。在网络中,非军事区(DMZ)是指为不信任系统提供服务的孤立网段,其目的是把敏感的内部网络和其他提供访问服务的网络分开,阻止内网和外网直接通信,以保证内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