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DMZ基础及应用(1)

DMZ基础及应用(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MZ安全规则指定了非军事区内的某一主机(IP地址)对应的安全策略。由于DMZ区内放置的服务器主机将提供公共服务,其地址是公开的,可以被外部网的用户访问,所以正确设置DMZ区安全规则对保证网络安全是十分重要的。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25日

关键字: 地址转换 服务配置 DMZ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什么是DMZ   

  DMZ(Demilitarized Zone)即俗称的非军事区,与军事区和信任区相对应,作用是把WEB,e-mail,等允许外部访问的服务器单独接在该区端口,使整个需要保护的内部网络接在信任区端口后,不允许任何访问,实现内外网分离,达到用户需求。DMZ可以理解为一个不同于外网或内网的特殊网络区域,DMZ内通常放置一些不含机密信息的公用服务器,比如Web、Mail、FTP等。这样来自外网的访问者可以访问DMZ中的服务,但不可能接触到存放在内网中的公司机密或私人信息等,即使DMZ中服务器受到破坏,也不会对内网中的机密信息造成影响。

  二:为什么需要DMZ

  在实际的运用中,某些主机需要对外提供服务,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同时又要有效地保护内部网络的安全,将这些需要对外开放的主机与内部的众多网络设备分隔开来,根据不同的需要,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这样便能在对外提供友好的服务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内部网络。针对不同资源提供不同安全级别的保护,可以构建一个DMZ区域,DMZ可以为主机环境提供网络级的保护,能减少为不信任客户提供服务而引发的危险,是放置公共信息的最佳位置。在一个非DMZ系统中,内部网络和主机的安全通常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坚固,提供给Internet的服务产生了许多漏洞,使其他主机极易受到攻击。但是,通过配置DMZ,我们可以将需要保护的Web应用程序服务器和数据库系统放在内网中,把没有包含敏感数据、担当代理数据访问职责的主机放置于DMZ中,这样就为应用系统安全提供了保障。DMZ使包含重要数据的内部系统免于直接暴露给外部网络而受到攻击,攻击者即使初步入侵成功,还要面临DMZ设置的新的障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