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LINUX中的邮件安全问题

LINUX中的邮件安全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使用最广的E-mail传输协议是简单邮件传输协议(SMTP)。每天,SMTP用于传输成千上万的E-mail消息到世界各地。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19日

关键字: 攻击者 smtp服务器 Linux 邮件安全 邮件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今天使用最广的E-mail传输协议是简单邮件传输协议(SMTP)。每天,SMTP用于传输成千上万的E-mail消息到世界各地。

  SMTP服务器工作规程很少:

  接收进来的消息。

  检查消息的地址。

  如果消息的地址为本地地址,保存消息以便检索。

  如果是远程地址,转发该消息。

  SMTP服务器功能同包路由器一样,除了SMTP服务专用于邮件。大部分SMTP服务器可以按需要存储以及转发消息。

  SMTP服务器在两个不同任务上提出了安全要求:

  保护服务器以免被攻破。必须给服务器加上防护盔甲防止外部进攻,如果外部进攻成功会使进攻者未经授权便能进入你的系统。

  保护SMTP服务以免错误使用,例如外人利用你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发送假的邮件和垃圾。

  在这当中第二项问题更为可怕。有些人不假思索地使用未受保护的SMTP服务器来向Internet邮件帐号转发成千份的广告。如果他们使用了你的机器就会使网络负担过重。

  除非特别指明,否则LINUX在安装时会把sendmail作为你的邮件传输代理。可以用telnet到端口25来观察确定sendmail的版本。输出结果的例子如下:

  [jray@pointy jray] $ telent poisontooth.com 25

  Trying 24.93.119.226…

  Conneted to poisontooth.com.

  Escape character is

  220 pointy. poisontooth.com ESMTP Sendmail 8.9.3/8.9.3

  →Sat, 10 Jul 1999 16:27:14-0400

  这里可以看出pointy.poisontooth.com正在运行sendmail/8.9.3。

  入侵者对sendmail发起攻击主要是因为:

  sendmail是公共服务,一旦它运行,任何人都能连接和使用它。

  sendmail通常以root身份运行。因此如果入侵者发现了一个可利用的漏洞,就可获得优先级高的访问权限。

  sendmail非常难配置,入侵者因此假设你会在安装中出问题(通常都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