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预防移动设备遭恶意软件侵袭

预防移动设备遭恶意软件侵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移动恶意软件:威胁与预防》白皮书中,McAfee Avert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讨论了例如手机内容的泄露以及将手机变成远程监视设备等威胁。研究人员们还给用户提供了些减少他们被攻击的风险的窍门。

作者:赛迪网 2007年9月26日

关键字: 恶意软件 智能手机 黑客 Mobile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cAfee发布了有关有可能被黑客攻击的、基于Windows Mobile(微软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7个方面的研究结果。在《移动恶意软件:威胁与预防》白皮书中,McAfee Avert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讨论了例如手机内容的泄露以及将手机变成远程监视设备等威胁。研究人员们还给用户提供了些减少他们被攻击的风险的窍门。

“带个智能手机就像装了台计算机在自己口袋里,”McAfee Avert实验室和产品开发的高级副总和Jeff Green说。“享受了它的强大功能和便捷性也要付出代价的。这些智能手机跟我们的台式机和笔记本一样面临安全威胁。”

Avert实验室预测,随着智能手机价格降低、并且使用越来越广泛,将来针对智能手机的恶意软件会持续增多。据Avert实验室称,针对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威胁将显著增加,因为它当前的设计为恶意软件编撰者留下了机会。

在针对微软Windows Mobile的研究中,Avert实验室发现了无意识泄露设备信息的威胁,比如文本信息、电子邮件、文档、通话记录以及通讯录等等。攻击者能够监控用户的通话或者使用某种基于Windows Mobile手机作为远程监控设备,监视包括声音、图片和视频。

但是,根据Avert实验室的研究,我们应当立即提高警惕。尽管当今的移动恶意软件并不存在非常严重的风险。“现在我们还处在长期趋势的开端。我们不能放松警惕,”Avert Labs的研究科学家以及白皮书的作者之一的朱成说。“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