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全球DSL用户正在向光纤接入转变

全球DSL用户正在向光纤接入转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oint Topic调查表示,2006年第四季度,宽带用户从DSL向FTTx转变的趋势依然稳定。

2007年6月7日

关键字: 光纤光缆 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oint Topic调查表示,2006年第四季度,宽带用户从DSLFTTx转变的趋势依然稳定。在一些增值服务(如IPTV)发展较快的国家,宽带向FTTx转换的情况更加明显。韩国是采用FTTx宽带较早的国家,从2005年初,该国的DSL用户数量就开始持续减少。在2006年第四季度,韩国DSL用户数量减少了30万,而FTTx用户数量则增长了43.2万,使得该国FTTx用户总量达到了340万,市场占有率从21.4%增长到24.2%。在同一时间,中国台湾的中华电信也新增了9.7万条新FTTB线路,其中3万线路是从DSL线路迁移到FTTB的。虽然DSL仍然是台湾地区的主要宽带接入方式,但是DSL的市场普及率已经从2006年初的89.4%下降到第四季度的85.9%。同样,在日本自从2007年也开始了从DSLFTTx转换的过程,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2.5万用户从DSL转换到了基于光纤的接入服务,另外, FTTx的新增用户也以每年69%的速度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