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康宁推出新型密封单模特殊光纤

康宁推出新型密封单模特殊光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年3月27日,康宁公司与美国光学学会基金会3月27日宣布要进行一项新的学生大奖赛。

作者:ZDNet China【原创】 2007年4月3日

关键字: 光纤光缆 布线 康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种光纤是专为有特殊要求的应用领域而设计的,这些要求包括具有较高的抗疲劳性、高可用强度、以及极好的光纤抗氢渗性能。

2007年3月27日,康宁公司宣布推出新型密封单模特殊光纤,这种光纤具有较高的抗疲劳性以及高可用强度,适用于很多应用,包括光纤传感器和拖曳阵列等。密封层的特性改进了光纤的抗疲劳性能,使其达到了标准单模光纤的五倍,而同时又保留了与康宁SMF-28光纤相同的光学性能。

康宁所特殊制造的密封层提供了一层保护性的阻碍,将一层薄薄的无定形碳直接附着于光纤的玻璃表面,从而保护玻璃不会接触到氢气、水、以及其他具有腐蚀性的化学成分。这样的抗氢渗性能对于在苛刻环境中的使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苛刻的环境包括海底部署或者向下打眼的油井等。

制造这款新型的密封光纤所采用的是康宁专利的外气相沉积工艺(OVD),其产品在光纤性能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一致性与高可靠性。通过采用康宁的外气相沉积工艺所生产出的一批又一批具有高一致性、高性能与可靠性的产品帮助康宁的客户大大优化了运营成本。

作为康宁特殊光纤多样化产品组合的其中一部分,密封单模特殊光纤同样也是为了给客户带去较高的价值。这些产品与性能组合包括保偏控制光纤、掺稀土增益光纤、能量传输光纤、弯曲不敏感光纤、小包层光纤、带隙光纤、苛刻环境/高温光纤与创新的客户方案等。

3月25到30日期间,在于美国加州阿纳海姆市举办的2007年美国光电光纤通讯研讨会及展览会上,康宁展出了其在电信行业的一整系列特殊材料产品组合,这包括不同的特殊光纤、偏振玻璃以及透镜光纤等。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