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UTM让安全一步到位

UTM让安全一步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小型企业不可能花费很多人力、财力或时间来维护企业网络的安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忽略安全威胁。统一威胁管理的出现,可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这一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大企业能够清楚地意识到各种安全威胁,并采用聘请安全专家的方式来帮助他们抵御各种网络威胁。小型企业不可能花费很多人力、财力或时间来维护企业网络的安全。但是, 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忽略安全威胁。统一威胁管理(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UTM)的出现,可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这一问题。

许多小型企业所有者并不重视网络安全问题。他们认为公司规模小,市场地位无足轻重,因而黑客不会将这类网络作为攻击目标。这种观念是极其错误的。沙宾法(Sarbanes- Oxley Act)等法规严格要求企业在信息安全方面进行更多投资。大企业能够清楚地意识到各种安全威胁,并采用聘请安全专家的方式来帮助他们抵御各种网络威胁。拥有大型网络 的公司也通常拥有复杂的防火墙和入侵防御系统,并且定期更新和维护这些系统。但是小型企业不可能花费很多人力、财力或时间来维护企级网络的安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 们可以忽略安全威胁。

为什么小型企业易遭攻击
新威胁每天都在层出不穷,攻击随时可能发生,威胁可能来自于垃圾邮件,也可能是由于客户信用卡号码等宝贵信息落入他人之手。但是对于小型企业网络而言,也许最大的威胁 就是企业所有者对网络安全的错误认识,并且缺乏保护网络的熟练技能。小型企业的所有者经常将网络安全问题排在其它紧迫问题之后,在很多情况下,他们甚至根本不关注网络 安全。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请看看下面的调查结果。

◆美国国家网络安全联盟(NCSA)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接受NCSA调查的人群中,超过30%的人认为,他们的计算机遭到互联网攻击的机会比他们自己遭受雷击的机率还小。”

◆SANS/Internet Storm Center定期公布的有关“干净的”(未加补丁和未采取保护措施)系统在遭到攻击或扫描之前能够连接到互联网的时间平均为20~30分钟。

◆“My.Doom蠕虫”病毒(2004年1月首次出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证明小型网络比大企业网络更容易遭到攻击。Internet Security Alliance的数据表明,有三分之一的 小型企业都遭到了My.Doom蠕虫的攻击,但只有六分之一的大型企业受到影响。

大部分攻击和安全威胁都是将一般公众,而不是特定公司或网络列为攻击目标。黑客运行的软件程序会扫描整个网络和IP地址范围,寻找潜在弱点。当他们找到这样的弱点时,就 会控制这些计算机或感染它们,并将这些计算机作为“僵尸网络”(Zombie army)进行利用,以便发起更大规模的攻击。

UTM渐成趋势
信息安全系统通常是由防火墙、入侵检测、漏洞扫描、安全审计、防病毒、流量监控等产品组成的,但是由于安全产品来自不同的厂商,没有统一的标准,因此安全产品之间无法 进行信息交流,于是形成许多安全孤岛和安全盲区。而企业用户目前急需的是建立一个规范的安全管理平台,对各种安全产品进行统一管理。于是,UTM产品出现了,并且正在逐步 得到市场的认可。

分析多功能网络安全产品兴起的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网络的攻击型态渐趋多元,企业希望防火墙防御力更强;二是同时启用防火墙、防毒、IDS的使用者发现,三种不同系统的控 制接口难以操作。于是控制界面的复杂性是整合式网络安全产品兴起的主要因素之一。

在原有高端市场面临饱和,中小型企业网络安全预算难以负荷,利润不高的局面下,整合性网络安全产品成为厂商竞争的重点。那些更容易安装、管理的安全产品在厂商大力主推 下,在本地市场获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安全可靠、管理方便是安全设备最大的好处,而这往往也是中小企业对产品的主要需求。

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UTM将成为未来的应用趋势。UTM是将企业防火墙、入侵检测和防御以及防病毒等众多功能结合为一体的设备。据市场调研数据显示,UTM市场到2008年将占整 个信息安全市场的半壁江山,达到57.6%。UTM的一个特点是既可以只用到该产品的某一个专门用途,比如用于网关防病毒或是用于内部的入侵检测,也可以全面应用所有功能。当 UTM作为一种单点产品来应用时,企业能获得统一管理的优势,并且也能在不增加新设备的情况下开启自身需要的任何功能。

不过,一些网络厂商,像Cisco、Enterasys和Juniper,正在把防火墙技术加入路由器,这种技术和产品的结合将对UTM市场形成一定冲击。不过,目前仍不能确定这种结合的最终 结果是否能被用户接受。如果用户接受了这类产品并替代了独立的安全产品,那么安全厂商将受到很大冲击。如果用户把这类产品和专门的安全产品协同使用,则会给安全厂商提 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不过从目前来看这些产品很难替代独立的安全解决方案,尤其是UTM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